985大学录取数据分析,今天介绍的12所211大学,上一个垫底的985大学

大学首选985大学,对吗?

其实不然!

今天介绍的12所211大学,相对于分数“垫底”的985大学来说,其A+学科专业,基本上“碾压”这些“垫底”985。

为什么这么说,我们先看看985大学的历史

一、985大学历史分析

我国一共有39所985大学,112所211大学。

当初设立985大学的时候,并不是一下子把39所大学全选出来的,而是分批设立的。

不同时间阶段设立的985大学,获得国家资金支持也是有差别的。所以从这点来说,不是说所有的985大学,都要强于211大学,上一个垫底的985大学,不如综合分析,上个顶尖的211大学!

1998年出台985工程,

1999年985工程启动,北大、清华三年内从中获得18亿元专项拨款。同年985工程学校增至9所,新增7所学校也各自获得了从6亿到12亿不等的拨款。注意新增7所拿到的拨款没有清华多了

2000年增至12所。

2001年增至29所。

2002年增至33所,2003年增至34所,到2005年增至37所。2006年增加至39所!

中央财政对学校的资助力度由18亿而6亿,由6亿而至3亿、1.5亿。

从c9大学的拨款待遇,我们就可以感受到极大的差别,从18亿到9亿,足足相差一倍。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985大学,你会有更深刻的认识!并不是所有985大学,都享受了更优的待遇!所以选择垫底的985大学,不如选择报考顶尖的211大学!

二、985大学录取数据分析

为了便于分析,我们以山东省2019年理科录取数据为例进行,其他省份,均可按照这个思路来进行分析。

在211大学中,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录取分,与众多顶级985大学旗鼓相当!

山东省2019年理科录取数据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相对处于垫底的位置!

在这个分数段,其实可以选择很多顶尖的211大学。

我们以2017年学科排名为例,从下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东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河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这12所211大学都有全国顶尖的A+学科!

我们来具体看下,这12所大学的顶尖学科!

这些大学的顶尖学科,有人文社科类,有理科类也有工科类,医学类,可以说如果考生处于垫底985大学的分数,选择一所211大学的顶级学科,相对来说可能会更超值。

三、勋哥建议

1、选择大学,不仅是分数的比拼,更是眼光和格局的比拼!

光有分数,选择一个分数能上的大学,这点是基础,但要充分发挥分数的作用,就必须对同层次的大学进行优选,这才是关键!

2、的学科排名,是一个非常直观的评价标准指标,相对会更权威!

从上文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学校的层次,与学校获得的拨款,是有非常大的关联的。学科排名就是学校的学科地位!

3、我特别整理了中国大学2017年学科排名电子表!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大学

大学(拉丁语:UNIVERSITAS),泛指实施高等教育的学校,指提供教学和研究条件和授权颁发学位的高等教育组织,包括大学、学院、高等专科学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大学”一词是从拉丁语“UNIVERSITAS”派生,大致意思是“教师和学者的社区”。大学的教学层次通常分为两种类型,分别是研究生和本专科;其中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两个层次,本专科分为本科和专科两个层次。教学方式主要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截至2015年5月2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陆地区共有普通高等学校2845所,其中:普通高等学校2553所(含独立设置民办普通高校447所,独立学院275所,中外合作办学7所),成人高等学校292所。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