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5月22日 星期五 晴

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现场认真聆听后,感触良多。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非常客观、非常务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从事农村民办教育的代表,我十分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内容。今年报告强调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几乎每一句表述都和我们农村民办教育息息相关,令人印象深刻,深受鼓舞,充满信心。

报告里还提到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更是值得举双手赞成的好政策。“支持”进一步肯定了民办教育的作用,给民办学校吃了“定心丸”“规范”有利于民办教育机构之间的公平竞争、安全;帮助民办幼儿园纾困,更是一项深得民心的民生工程。这些举措将使民办教育发展迎来新的春天。

此外,报告还提到扩大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的未来。

读着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一条条政策举措,我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我一定办好我的学校,教好我的学生;作为一名,我一定将国家更新政策上传下达,传递给农村和贫困地区的家庭,让大家知道,国家心中装着咱老百姓的教育需求。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报告

报告是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者建议,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时使用的公文。报告使用范围很广。按照上级部署或工作计划,每完成一项任务,一般都要向上级写报告,反映工作中的基本情况、工作中取得的经验教训、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工作设想等,以取得上级领导部门的指导。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