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水平

权威发布,天水市2020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方案确定

近日,2020年天水市高中阶段招生工作方案确定。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将严格执行市教育局审定下发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方案,按照“全兜底”的要求,做好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统筹招生,不断提高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水平。同时,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三考合一,一考多分流政策。

外地户籍考生报考我市高中阶段学校,要求在我市就读且具有初二、初三两年以上初中学籍且在学籍校实际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凡户籍在我市,且在户籍所在地以外的其它县区就读初二、初三两年以上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采取自愿的原则,可在现就读学校所在县区直接报考普通高中,也可回户籍所在地县区报考普通高中。

省市级示范性高中要将不低于50%的计划作为均衡生指标。特长生计划控制在学校计划的10%以内。均衡生分配指标由各县区教育局根据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按比例分配到区域内的所有初中学校,并适当向薄弱学校和农村初中倾斜。全市高中阶段招生必须严格落实中考招生政策,严肃查处中考招生违规违纪行为。

考试时间为7月16日至18日。初中毕业考试科目共10科,语文和理化合卷考试时间均为150分钟,体育理论考试时间为60分钟,其余各为120分钟,均为闭卷笔答形式。语文、数学英语成绩满分均为150分,九年级物理化学合卷满分为15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政治历史合卷满分为100分、八年级生物地理合卷满分均为100分,体育为50分,总分值为850分。因休学或其他正当原因造成无初中八年级地理、生物中考成绩的本市考生,持有关证明到县区教育局申请补考,参加今年全市组织的地理、生物中考。

符合条件的军人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因公牺牲和病故的军人子女、农村独生子女和两女结扎户等7类考生可享受照顾政策,今年对我市选派赴湖北武汉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医务人员子女和疫情防控期间受到省级及以上表彰的一线医务人员直系子女,中考招生照顾政策按照市政府出台的有关文件执行。各类照顾政策只取其中更高一项,不累计享受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招生

招生一般是指各个学校和培训机构招收新学生。一般高校招生都是在每年的7月至9月这个时间段举行,通过全国统一高中考试,学校根据当年报考的情况来划定录取分数线,更终决定录取的新生。招生分类:普通高考招生、自学考试招生、艺体招生、成人高考招生、研究生招生、中职中专招生、非学历招生。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