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词单数变复数的规则变化,你都熟记了吗

英语中名词可分为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可数名词在应用时有单数和复数形式,表示一个用单数,表示两个或两个以上用复数。复数名词的构成分为规则变化和不规则变化。让我们来看看具体是怎么变化的吧!

名词单数变复数的规则变化

1. 一般在名词词尾加“-s”

bird—birds鸟

orange—oranges 桔子

bike—bikes自行车

2. 以s, x, ch, sh结尾的名词加“-es”

box—boxes盒子

class—classes班级

watch—watches手表

dish-dishes盘,碟子,餐具

3. 以o结尾的无生命的名词后面加“-s”

photo—photos相片

radio—radios收音机

zoo—zoos动物园

以o结尾的有生命的名词后面加“-es”

tomato—tomatoes西红柿

potato—potatoes土豆

hero—heroes英雄

negro—negroes黑人

4. 以辅音字母加y结尾的名词,变y为i加“-es ”

baby—babies婴儿

family—families家庭

以元音字母加y结尾的名词直接加“-s”

boy—boys男孩

toy—toys 玩具

5. 以fe或f结尾的名词,把fe或f变为v加“-es”

knife—knives小刀

wife—wives妻子

leaf—leaves树叶

名词单数变复数的不规则变化

1. child—children

foot—feet

tooth—teeth

mouse—mice

man—men

woman—women

注意:与 man 和 woman构成的合成词,其复数形式也是 -men 和-women, 例如:an Englishman—two Englishmen

但German不是合成词,故复数形式为Germans; Bowman是姓,其复数是the Bowmans(鲍曼一家)

2. 单复数同形的名词

例如:deer鹿,sheep绵羊,fish鱼,Chinese中国人,Japanese人

注意:除元、角、分外,美元、英镑、法郎等都有复数形式。例如: a dollar—two dollars

3. 集体名词,以单数形式出现,但实为复数。

例如:people人, police警察, cattle牛等本身就是复数,不能说 a people,a police,a cattle, 但可以说 a person,a policeman,a head of cattle

the English,the British,the French,the Chinese,the Japanese等名词,表示国民总称时,作复数用,例如:

The Chinese are hard-working and brave.

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的。

以s结尾,仍为单数的名词

1. maths数学,politics政治(学)physics物理学等学科名词,为不可数名词,是单数。

2. news、新闻,为不可数名词。

3. the United States美国,the United Nations,应视为单数。

The United Nations was organized in 1945. 是1945年组建起来的。

4. 以复数形式出现的书名,剧名,报纸,杂志名,也视为单数。

“The Arabian Nights” is a very interesting story-book.

是一本非常有趣的故事书。

注意

1. 表示由两部分构成的东西,如:glasses (眼镜) trousers, clothes 若表达具体数目,要借助数量词 pair(对,双) suit(套) a pair of glasses; two pairs of trousers

2. 还有一些名词,其复数形式有时可表示特别意思,如:goods货物,waters水域,fishes(各种)鱼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名词

名词是词性的一种,是表示人或事物实体存在的词,如:理发师、学生、水等。主要功能是作主语、宾语、定语。方位名词(如前面、旁边)和时间名词(如春天、星期一、今年)常作状语。名词格的种类:英语名词有三个格,即主格、宾格和所有格。其中个体名词表示某类人或东西中的个体,如girl(女孩)等;集体名词表示若干个个体组成的集合体,如audience(观众,听众)等;物质名词表示无法分为个体的实物,如water水等;抽象名词表示动作、状态、品质、感情等抽象概念,如work(工作),happiness幸福等。名词根据其可数性,可分为可数名词和不可数名词。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