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在家长及老师的关爱中成长,在分析会上,区一初中召开中考一模质量分析会

为了充分发挥好质量检测的诊断功能,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5月29日下午,区一初中召开中考一模质量分析会,今年中考参考科目的全体老师和校领导参加,会议由教务处卜玉麒主任主持。

在分析会上,各科老师一一进行了发言。他们结合学情、教情及考情对学生在思想重视不够、双基不扎实、基础不牢靠、答题不规范等方面进行了剖析,并根据学科特点提出了复习备考思路,制定了后期复课措施。大家表示要尽更大努力,严格分层教学,找准适合学生的学习方法,激发学生内在潜能,极大程度提高复课效率。

王勇副校长就学校一模数据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后期复课措施。他说,一模成绩反映出线上教学效果差、学生基础不牢固,学习动力不强等问题,在今后宝贵的复习时间里要及时调整复课策略,提高复习效率。一要重视考练结合,及时发现问题,并做好错题重考;二要规范书写、答题格式,每分必争;三要把备考目标落实、落细,一一攻破,触类旁通;四要强化班级民主化,发挥小组合作优势,注重学生意志力和自信心培养;五要缩短复习周期,提纲挈领,以考点为纲,集中强化训练,提升复课效果。

更后,赵西海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老师们在疫情防控情况下在复课备考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这次模考成绩不理想,这在意料之中,希望大家不要灰心,要调整好心态。一要正视差距,直面问题,端正心态,树立自信;二要严格落实分层教学,注重方法和技巧,重视培优帮中补差,下茬立势提质增效;三要做好考后反思,找准存在问题,重视错题重考,调整好复课心态;四要尊重学生差异,和谐师生关系,严格规范,激发学生内在潜能;五要强化家校沟通,缓解备考压力,让学生在家长及老师的关爱中成长、进步。他激励大家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凝聚力量,用心唤醒学生潜能,用拼搏唤取理想,用奋斗铸就希望。勉励大家在不到50天的时间里,努力拼搏,砥砺奋进,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梦圆七月!

学校于5月28日下午召开七、八年级期中检测质量分析会。要求大家要面对学情,加强双基,要在提兴趣、正态度、培优补差、加强非智力因素培养、学困生“精准扶贫”等方面下功夫。

各年级质量分析会的召开,总结了经验教训,统一了认识,明确了前行的方向,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校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复课

指在中国大陆,第一年没有在高考中考取理想大学或者名落孙山,而重新读一年高三的行为称谓。往往也称之为高4

学生

学生(student)一般指正在学校、学堂或其他学习地方(如家中、军队等等)受教育的人,而在研究机构或工作单位(如医院)学习的人也自称学生,以前与学生的性质相似的还有徒弟、弟子等等。根据大多数地区的学习机关小学中学、大学而分为: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专科生、高职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等。学生不仅仅是受教育者或是在校学习的人。老子讲: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这个生是生、化的意思。作为一个学生,应该先学而后生,不仅首先要充分的学习和领会老师的知识和智慧,还要在老师的知识和智慧的基础上有所生、化,有所提高。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