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初中数学一元一次方程应用题详解

  一元一次方程是同学们开始接触的更简单的方程,也是不少初一同学数学学习的难点之一,而这个难点并不是解方程,而是列出正确的方程。   其实列方程和解方程的主要目的就是解决实际问题,脱离的这一点,方程本身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因此,一元一次方程的应用也成为了初一数学的主要考点。   列一元一次方程解应用题的一般步骤为:   1.审题   2.设元   3.列方程   4.解方程   5.检验   6.答题   一元一次方程常见的应用问题如下:   1.和、差、倍、分问题   2.行程问题   3.工程问题   4.数字问题   5.市场经济问题   6.储蓄问题   7.盈亏问题   8.配套问题   9.图表问题   10.几何问题   知道了列方程的步骤,也了解了常考的问题,那么怎么才能列出正确的方程呢?来看看黄老师的讲解吧,巧用“辅助元”,解决一元一次方程的应用,非常细致全面哦~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