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一步发挥市场化、社会化力量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为做好新冠疫情影响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近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先后赴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猎聘网、58同城、boss直聘等5家首批参加“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的社会招聘企业调研,了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社会招聘企业服务高校毕业生求职情况,并同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翁铁慧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十分严峻,希望社会招聘企业进一步发挥市场化、社会化力量,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助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就好业。

  翁铁慧强调,就业既是国计又是民生,希望社会招聘企业进一步加大岗位开拓力度,更多参与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提供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信息。进一步实现岗位信息精准匹配,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对招聘岗位进行精准分类,实现岗位精准推送,加速供需对接,全力实现精准匹配。做好毕业生就业观念引导工作,针对慢就业、缓就业现象,加强就业形势分析,引导大学生和家长转变就业观念,尽快走上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社会招聘企业处于就业市场一线,能够及时掌握行业、市场发展更新动向,希望企业定期提供就业形势分析报告,帮助政府掌握更新情况。积极支持开展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引导高校及时调整学科专业结构,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

  翁铁慧表示,生源地为52个未摘帽贫困县的毕业生,是今年就业帮扶工作的重点。希望社会招聘企业创新思路、开拓渠道、开展专项服务,精准帮扶,全力促进他们就业创业。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