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体罚子女也应被批评教育

网传成年女子用自行车猛烈撞击小女孩并掌扇的与事实存在较大出入:该女子与被撞女孩是母女关系,事情的起因也不是女孩捡拾女子所扔的垃圾让女子面子下不来,而是女孩当天扰乱课堂纪律并与其他同学发生纠纷,该女子被学校两次约谈而觉得窝火,于是当街对孩子进行打骂以泄愤。

从警方调查看,被当街打骂的女孩确实是一个非常淘气的“问题学生”一点也不让老师和家长省心,女孩屡屡犯错,老师约谈父母,希望与父母一起努力形成合力,寻找更佳教育方法,老师的这番操作一点也没问题。但是女孩的母亲却觉得自己被老师约谈很没有面子,于是迁怒孩子,这就是她的不对了。女孩的顽劣,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女孩在学校调皮,跟其父母平时对孩子疏于管教有很大关系。孩子在学校无心听讲,扰乱课堂纪律,并与其他同学发生纠纷,家长的正确打开方式应该是第一时间赶到学校,了解具体情况,并配合老师做好孩子的教育工作,并对自己教育孩子的方法进行深刻反思,虚心向有经验的老师和其他家长请教,这样才能将自己的孩子培养成像“别人家的孩子”一样优秀的孩子。当街对孩子进行打骂,不但起不到什么教育效果,还会让孩子的自尊心受到伤害,孩子弄不好会破罐破摔,在错误的道路上越滑越远。

孩子不是家长的私有财产,家长不可以对孩子随意打骂,家长体罚子应被批评教育。令人欣慰的是,西安浐灞警方并没有因为打骂女孩的女子与女孩是母女关系就认定是家庭“内部矛盾”而轻轻放过,而是对该女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带女儿去医院就诊,同时告知该女子教育女儿要注意方式方法,该女子表示已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以后坚决改正。可见,警方的“约谈”收到了应有的教育效果。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孩子

《孩子》讲述的是20岁的布鲁诺和18岁的索尼亚,靠索尼亚的津贴和布鲁诺手下的小偷们生活。索尼亚刚刚生下了两人的孩子吉米,而布鲁诺过惯了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只关心钱的日子,他该如何做一个父亲呢?这个新生儿的到来比预料的情况要复杂,布鲁诺很难接受父亲这一新的身份。电影《孩子》再度摘取了金棕榈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