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女教师嫁不出去,难道就不值得被爱吗

乡镇女教师嫁不出去,难道是因为乡镇没有优质男吗?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乡镇,在我国的任何一个地方,哪怕是在农村,都有优质的女性,也有优质的男性。一个乡镇,人口少则一两万,多则7入万人。而在一个乡镇中,教师队伍的数量并不多。通常情况下,一个乡镇的中小学教师的总数,有时候还不足1000人。其中,未婚青年教师,尤其是未婚青年女教师,有时候整个乡镇加在一起,也才几十个人。几十个乡镇女教师,想要找到优质男,如果愿意找,会找不到吗?

作为乡镇女教师,很多人之所以成为了剩女,没有嫁出去,可能还是因为自己不甘心。一部分乡镇的教师,不是因为找不到对象。而是因为在找对象的时候,眼界过高。从中国青年报的描述中,我们也看到,有一部分乡镇女教师,在找对象的时候,根本就看不上所在乡镇的男生。乡镇女教师找对象,很多人都渴望找在县城的优质男。结婚之后,想方设法调到县城或县城附近,从此脱离乡镇。可是,乡镇优质男,难道就不值得“被爱”吗?

因此,不是乡镇没有幼稚啦,而是有的乡镇女教师,压根儿就没有想过要扎根乡镇。尤其是很多女教师,虽然在乡镇工作,但是,早早就把房子买在了县城。只要有机会,她们会毫不留恋地调到县城和县城周边工作。既然没有心思留在乡镇,她们在找对象的时候,对于乡镇的优质男青年的条件,就会更加挑剔。很多乡镇男青年,明明条件很好,不仅为人善良,而且能力出众,和乡镇女教师也是很匹配的。但是,如果乡镇女教师的心没有在乡镇,又有几个优质男青年,能够留得住她们呢?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乡镇

全国县级以上行政区划共有: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2个特别行政区;50个地区(州、盟);661个市,其中:直辖市4个;地级市283个;县级市374个;1636个县(自治县、旗、自治旗、特区和林区);852个市辖区。总计:省级34个,地级333个,县级2862个。另外,11个区公所,19522个镇,14677个乡,181个苏木,1092个民族乡,1个民族苏木,6152个街道,即乡镇级合计41636个。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