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派位录取正式开始,千余名新生确定升学去向

信网6月13日讯6月13日上午,倍受岛城家长和学生瞩目的青岛实验初级中学和青岛三十七中2020年初一新生电脑派位录取顺利进行。在“公民同招”落地的影响之下,今年两所学校的报名人数较往年几乎都翻了一番,能够被录取的学生可是名副其实的“幸运儿”在录取名单现场打印并盖章公正后,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三十七中在当天下午也同步公示了录取学生名单。

早上八点半,距离青岛实验初中的电脑派位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教学楼前等待进入会场的家长已经排起了长队。今年共有7408名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报名参加实验初中电脑派位,除去符合优待政策可直接录取的学生外,电脑派位将录取新生544人。

在经过拆封电脑、查验人数、家长查询、进行混编四个步骤后,电脑派位录取正式开始。大屏幕上跳出一个个被录取学生的姓名、学校和注册学籍号,台下的家长则用手机拍下每一张录取学生的名单。

“派上了派上了,我们学校一共就派上两个,还真的是挺幸运的。”还没走出会场,一位滨海学校的家长就已经把孩子被录取的发了出去,在她看来虽然对口直升的初中学校也不错,但是全家人都更加偏爱实验初中。

今年青岛正式实行“公民同招”青岛实验初中和青岛37中同属第一阶段志愿学校,两所学校的报名人数都比2019年翻了一番,不少家长也都预测到了今年更为火爆的招生场面,但即便如此也仍愿意来碰碰运气。“我们第一阶段志愿报了实验初中,第二阶段志愿报了三个民办学校和一个公办学校。报名之前也是纠结了很长时间,但报完名就淡定了,因为不管在哪上学,孩子都得好好学习。”王女士的孩子在重庆路第二小学上学,这次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实验初中。虽然更终没有被实验初中录取,王女士也没有太失望,“希望我们在第二阶段派位的时候有好运气吧!”

在青岛实验初中电脑派位录取结束后,青岛三十七中也随即进行了电脑派位工作。今年青岛三十七有2373名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电脑派位录取人数为478人。

据了解,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的所有民办和公办初中将在“小升初”第二阶段同步招生。6月27日,各区市所属公办初中、民办初中以及青岛39中初中部开始电脑派位并进行新生发榜。 信网首席记者 于晓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派位

学生未参加择校或者择校不成功,则教委会默认依据学籍,进行对应的电脑派位。

录取

1.选定[考试合格者];2.让注册入学。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