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员主要负责什么

保育员主要负责配合老师做好接待工作;做到穿戴整齐,仪表整洁,大方,热情接待;与家长做简短交谈,了解一下幼儿在家的情况。检查一下幼儿的口袋;对串病的幼儿或情绪不好的幼儿要特别关照;组织幼儿擦椅子,指导幼儿擦,但不要过多的干涉和要求。根据情况,不一定每天擦等工作。

  

保育员的主要工作内容

保育员培训后负责本班活动室、寝室、盥洗室、包干区的清洁卫生工作。

接受保育员的指导,严格执行儿保卫生消毒制度,熟练掌握消毒卫生技能与方法。

在保育员培训指导下,严格执行各项安全制度,平时细心观察,消除各种事故隐患。

随时开窗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光线充足。

负责进餐时的清洁与收拾:餐前用消毒水擦干净桌子,准备餐具、漱口水,根据幼儿饭量随时添加饭菜,进餐时不催促幼儿,尽可能满足每个孩子的需求,餐后打扫等,保证所有幼儿的进餐量和未散步幼儿的安全,不让幼儿抬送餐具。

创设安静、整洁的睡眠环境,根据季节注意保暖与通风。收拾床铺,仔细检查被、褥下是否有影响幼儿安全的物品。

根据季节保证幼儿有足够的温度适宜的饮用水,并提醒幼儿饮水。

保育员证怎么报名

1、、可以到当地人社局授权培训机构参加培训。

2、培训学时符合要求后,通过培训机构统一申报当地人社局参加考试。

3、考试分两个部分,理论考试(机考)和操作考试(面试展示保育员保育技巧)。

4、考试通过后一般在20个工作日可以查询成绩,60个工作日得到纸质人社部下发职业证书。

报考要求:

1、年龄在18岁以上。

2、具备高中学历,职高、中专学历也可以,艺术专业或有英语特长的人士优先。

3、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报名材料:身份证原件、学历证书原件、本人近期蓝底照片若干。

保育员证有什么用

教委出台相应政策,对保育员的岗位资格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要求,没有取得保育员岗位资格证的工作人员将不能从事保育员工作。

近年国家对幼儿园监管越来越严格,要求幼师都具备幼师资格证,每年幼儿园都要验收,但是考取幼师证时间较长费用较高,每年只有一次考试,且通过率较低。很多幼师因为未能及时考取幼师证,面临下岗。

为解决着急获取幼师证或者着急用于幼儿园年检验收的学员解决燃眉之急,建议学员先考取保育员证书(取证时间较快、费用较低)用于幼儿园验收,在验收后有更多的时间培训或者考取幼师证。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