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放榜如何理性面对成绩?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徐国建)深圳中考昨日放榜,考生成绩尘埃落定。年轻的学子们如何科学看待考试成绩,调适好心态继续前行?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深圳市康宁医院焦虑障碍科医生梁杰。心理专家指出,中考虽重要,未来路更长,不管成绩如何,考生们应以积极心态“往前看”

个别考生可能会出现比较极端的情绪表现,专家提醒,家长对此要多留意,多观察,一旦孩子出现比如不说话、不睡觉等严重情况,应及时带孩子到心理或精神专科就医,不要耽误。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考生

考生是指报名参加入学考试的学生。

心态

心态是指对事物发展的反应和理解表现出不同的思想状态和观点。心理过程是不断变化着的、暂时性的,个性心理特征是稳固的,而心理状态则是介于二者之间的,既有暂时性、又有稳固性,是心理过程与个性心理特征统一的表现。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