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部分考试不会考核综合分析题,计算公式须准确记忆

笔者通过对真题的梳理发现,更近几年,《财务与会计》科目财务部分的分值在31分~37分之间波动,约占整个试卷的22.50%~26.25%,且考题的数量也一直在变化。同时,历年的考试中,财务部分考试不会考核综合分析题,但一定会考核一道计算题。

结合具体题型来看,财务部分在客观题中考核的频率相对稳定,各章节的分布情况也比较均衡。每年的考核中,各个章节均会考核1~3道单选题,多选题则必考第七章财务分析与评价。计算题的考点主要集中在第三章财务预测和财务预算、第四章筹资与股利分配和第五章投资这3个章节。

从近5年考试中各章节的分值分布情况来看,财管部分各章节的分值相差不大,平均分更高的是第五章投资和第三章财务预测和财务预算,其次是第七章财务分析与评价和第四章筹资与股利分配,这几个章节涉及的计算公式较多,建议考生常总结、多记忆。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章节

章节是文章的组成部分,通常一本书分为若干章(一章相当于一篇文章),一章又分为若干节(一节是一个自然段或几个自然段)

财务

国家为了行使职能的需要而参与社会产品的分配以及由此而发生的国家与各有关方面的分配关系。在中国,对财政这一范畴存在着不同的认识:一种观点认为,财政是由国家分配价值所发生的分配关系。这种价值分配,在国家产生前属于生产领域的财务分配,在国家产生后属于国家财政分配。另一种观点认为,财政是为了满足社会共同需要而对剩余产品进行分配所产生的分配关系,财政不是随国家的产生而产生,而是随着剩余产品的产生而产生。这里论述的属于前一种观点。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