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这个小学生,表示无懈可击,还说想象力超过了地球人的智慧

科学到了更后阶段,就遇上了想象。—雨果

执笔:欧阳比文

记得80后小时候的作业,总是中规中矩,抄写认真,一丝不苟。赶上写算式,绝对是横平竖直,不仅答案正确,而且卷面满分。

每回发作业,同学们总是在攀比谁又得到了一个大大的“优”字,那感觉比吃了蜜糖都甜。然而到了这一届小学生,脑洞大到没有边际,满满的都是“灵感”

小学生“倒数第一”试卷走红,老师表示无懈可击

★ 同学妈妈孩子病了,竟变成“家庭伦理剧”

这个题目很有意思,是说同桌小明病了(小明又躺枪)被紧急送医,老师让你帮忙打电话小明的妈妈,于是一番“柯南版”的谈话开始了。

我:小明晕了,快过来!

小明妈妈:奧。

我:你不担心?

小明妈妈:他不是我亲生的。后妈粉墨登场

我:靠!浪费口水。

这位小学生自编自导自演了一出人间悲喜剧,剧情紧凑,跌宕起伏,还是很有写作才能的,不过老师不留情面地打了N个大红叉,回去反思吧!

★ 小蝌蚪找妈妈2020版本

小蝌蚪找妈妈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动画片,伴随着一代人的成长,既有严肃科普,又有母子深情,小朋友们都爱看。

不过传到了这一代,形式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小蝌蚪们历尽艰辛终于找到了妈妈,不过青蛙妈妈只说了一句“作业写完了吗”孩子们立刻就散了。

说起来这位妈妈也是操之过急了,刚找到孩子,不应该好好亲热一番吗?绘画功底不错,点个赞!

★ 造句是语文的基础,竟然成这样了?

用“好吃”造句,学生写道“好吃个屁”,老师是气不打一处来,但是仍然工整地写下评语“有些东西是不能吃的”,师生势均力敌,互不相让。

而在看完该生所有的造句后,老师甘拜下风,表示“无懈可击”还说想象力超过了地球人的智慧。

或许是过于气愤,就连阅卷老师也开始涂涂改改,原谅她吧,被气糊涂了。

★ “祖蓝”是专有名词吗?

或许是综艺看多了吧,现在的小孩科学家认识的不多,明星倒是个个脸熟,说起明星的八卦,一个比一个精彩。

天天耳濡目染,这也是大环境使然,但是可别和学习混为一谈了啊。就像这个小学生,答案是“阻拦”他写“祖蓝”,一看就是王祖蓝的粉。

是粉不要紧,但是祖蓝叔叔也是希望你好好学习的啊,回到课本上来哦!

孩子的想象力为何会这么神奇?

1处于自主意识爆发期

孩子们处于网络时代,接受来自各方的轰炸,自主意识萌芽的早,进入小学意味着是个“小大人”了,常常是第二个自主意识爆发期(第一个是在1~3岁左右)

2思维不受规矩束缚,常常语出惊人

小孩子的世界里还没有太多的规矩,尤其是刚入学时,对考试的规矩和重要性不太懂,还觉得是信手涂鸦呢。

而恰恰是这种类型的孩子,思维不受限制,可以无限地扩展,能跳出旧的思维模式,也是很让老师头疼的了。当然那些富有创意的想法,也会让人眼前一亮。

对待孩子,家长也要“因材施教”

1、对于思维灵活的孩子,家长不要总是强求标准答案,而是给孩子一个发挥的空间,在安全的范围内允许尝试。

比如,孩子写中秋节作文,总是离不开月饼、吃吃喝喝,家长很着急,觉得孩子落俗套,那么就可以从嫦娥的传说谈起,再说中国的飞天科技,把思维打开。

2、对于基础知识不牢,乱答题的孩子来说,可就不是一句“脑洞大”能掩盖过去的,父母要配合老师,督促孩子学习进步才行。

互动话题:你被文中哪个答案惊艳到了?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小学生

小学生有多种含义,一指年岁较小的学生,二指在小学上学的学生,一般为6~12岁。

想象力

想象力是人类创新的源泉,是在你头脑中创造一个念头或思想画面的能力。首先要积累丰富的知识和生存经验;其次要保持和发展自己的好奇心;再次,应善于捕捉创造性想象和创造性思维的产物,进行思维加工,使之变成有价值的成果。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