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教育局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

摘要

10月5日,应浦江县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唐光超老师的邀请,金华市教育局教研室小学语文教研员、特级教师王春燕和特级教师姚荣辉带领婺城区教研员陈蒸,东阳市教研员吴江云、杜玲玲,李渔小学校长贾洪华,君华小学李晨,环城二小姜淑芬来浦指导课堂教学,参与研讨活动的还有浦江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团队。

课后,大家围坐一起,敞开心扉,就本堂课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所听的课进行了点评、分析,就教师对教材的处理能力、对课堂的把握能力和学生的课堂学习情况,作了深入的剖析。除了肯定在教学过程中呈现出来的亮点之外,更客观中肯地指出了有待改进之处,帮助上课老师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特别在课堂的导入方法、学生讨论方式、延伸渗透的深度广度大家等方面给予了具体指导。

特级教师姚荣辉和 王春燕还从三年级语文教学的年段特点出发,就如何改进本堂课的教学,进行了详细专业的指导,细节之处一一点评指导。让张祎在本课教学设计方面的困惑一一得到解决。让参与研讨活动的老师也有很多的收获。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张祎的赛前指导,还是整个备战全国统编小学语文教科书优质课评比小语团队的一次教研,老师们都深受启发,在思维的碰撞中,对今后的教学有了更深的理解,真正意义上做到了“以研促教”相信在王春燕为首的导师团队指导下,我们会不断成长,不断前行。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教研员

教研员是学科教学的中坚骨干分子,是学科教研的当然带头人,是学科所有任课教师的指导教师,是将学科的课程目标落实到课堂教学中的重要和关键人物。在各个学科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教研员是学科教学的中坚骨干分子,是学科教研的当然带头人,是学科所有任课教师的指导教师,是将学科的课程目标落实到课堂教学中的重要和关键人物。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