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林紫送上这份小朋友好习惯养成计划,各阶段孩子家务劳动参考表

在此幼儿园老师还要提醒家长们,即使在假期,孩子的教育工作千万不要松懈,许多事情不单需要老师的培养,更需要家长的指导。

为了让孩子健康快快乐的度过假期,减少返园时的焦虑表现,今天林紫送上这份小朋友好习惯养成计划,家长请同步哦!

习惯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幼儿放假在家,加上家里老人的溺爱,许多应该孩子自己去做的事家长习惯包办代替,这会让孩子本在幼儿园养成的生活自理能力在家全部归零。

既然孩子在幼儿园里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那么在家里,也要尽量让他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如:穿衣服、独立入厕、独立进餐、自己整理衣物等,都应让孩子自己来完成。家长应和长辈沟通,达成一致,坚持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长保持足够的耐心等待,给孩子时间和机会。

习惯二:良好的作息习惯

放假了,孩子偶尔睡个懒觉不是大问题,但如果天天晚睡晚起,起居作息一乱,就会影响孩子一天的精神状态。更糟糕的是, 等到假期结束,又要恢复到早睡早起的规律作息,由于原来的生物钟已经打乱了,又需要一段时间重新适应。

每天按时睡觉的孩子,会比那些没有睡眠规律的孩子更容易入睡,睡眠质量也更高。

习惯三:居家多运动

在幼儿园时,老师经常会带孩子们做户外活动。在这个小长假里,爸爸妈妈也应该适当带领孩子做一些居家小运动和小游戏,或者选择人较少的空旷场所,与幼儿在户外运动适宜时间,公共场所请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哦。

一些简单的体能小游戏,家长可以参考游戏形式,和孩子一起尝试,亲子运动的效果会更好哦!

习惯四:良好的学习习惯

❖倾听习惯:跟孩子说话时,要让孩子看着自己,不能三心二意、漫不经心,时间长了,孩子就慢慢形成了专心听讲的好习惯,对日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习惯基础。

❖爱提问:孩子总是对自己未知的东西充满了好奇心,家长要让孩子多接触新事物,激发孩子的兴趣,让孩子永远有一颗好学的心。

❖爱思考:当孩子自己做事遇到困难时,鼓励孩子不轻言放弃,要勤动脑筋。

❖学会反思:在孩子做错事的时候,不是单纯的告诉孩子“改正”那么简单,我们要让孩子养成一种好习惯—引导孩子在错误中反思,想想自己为什么会做错,错在哪儿,要怎么改正,对自己做错的事进行深入分析,及时总结

小长假里,孩子们在家都可以做些什么?不妨参考以下内容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哦!

各阶段孩子家务劳动参考表

3-4岁

1.将用完的毛巾、牙刷、脸盆放好。

2.把自己的脏衣服放到脏衣篮里。

3.饭后自己把碗盘放到厨房水池里。

4.能将自己的玩具和书籍放回原位。

4-5岁

1.按人数准备餐具。

2.清洗自己的袜子等小件东西。

3.饭后擦餐桌。

4.把晾干的衣裤分类叠放整齐。

5-6岁

1.学习收拾房间。

2.扫地、倒垃圾。

3.学习叠被子。

4.学习整理自己的小床。

5.让小朋友爱上劳动。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孩子

《孩子》讲述的是20岁的布鲁诺和18岁的索尼亚,靠索尼亚的津贴和布鲁诺手下的小偷们生活。索尼亚刚刚生下了两人的孩子吉米,而布鲁诺过惯了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只关心钱的日子,他该如何做一个父亲呢?这个新生儿的到来比预料的情况要复杂,布鲁诺很难接受父亲这一新的身份。电影《孩子》再度摘取了金棕榈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