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且为大学的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有个国家队选拔,北大保送了

近日,第29届全国中学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在重庆市举行

今天上午,记者在纪中校园见到了这位载誉归来的吴永麒同学,他大方地聊起了当时决赛的情况。

吴永麒中山纪念中学高三学生

国赛里面考试主要考察的是 文献分析的能力,这个占了80%。实验考试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 ,还有植物学以及动物学。动物学还同时考查生态学的部分内容,更后还有细胞遗传这方面的考查。

这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30个代表队240名选手参赛,其中金牌得主中的前50位入选国家集训队。这次广东省代表队8名选手共斩获4枚金牌,而吴永麒同学是全省唯一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选手。目前, 他已取得了北京大学的保送资格,可以免考明年的高考直接入读。

吴永麒中山纪念中学高三学生

保送之后,我将在高三有充分的时间 查漏补缺,从而提升自己的水平,并且为大学的学习做好充分的准备。还有 明年大概三月份,有个国家队选拔,需要我去准备这个考试,到时希望能够进入国家队,为国争光。

吴永麒同学说,他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就对生物这门学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家长也非常支持他。

欧阳敏仪吴永麒妈妈

他开始对生物很感兴趣, 他就特别去找这方面的书籍,看了很多, 而且平时我们 每个星期都带他去越野、逛山,看了很多自然的东西,重点是小时候多看书,一定要看书, 海量看书。

宋新波中山纪念中学副校长

纪中从开展竞赛以来,光输送到清华北大的就已经有近百人,2021届就是现在的高三,已经有四位同学获得清华、北大保送了,另外还有三个同学已经拿到了“ 清北”的强基破格入围机会资格。

记者:曾燕 关志敏

版权或其他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保送

保送(bǎosòng),因学习、工作或在重大活动中表现突出,由党政事业单位、企业、部队、学校、社会团体等以组织名义推荐免试去学习,一般包括普通高中生由学校保送上大学、大学生由学校保送读研、士兵由团级以上单位保送读军校、普通工人由企业保送到高校学习等。另外也是高尔夫球和棒球术语。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