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发现,目标明确远航行,初一年级应当重点抓好规则教育

一、目标明确远航行

勿成随意漂流瓶

有目标是航行,没目标是漂流。任志瑜校长以《目标明确,行动坚定》为题作了精彩的演讲。任校长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今年开学理工附中定位和初中校区定位,展示了理工附中在2020年中高考中取得的骄人成绩。理工附中始终秉持着发现教育的主张,期望每一位学生在理工附中的大舞台上成为更好的自己。任校长期望家长朋友们以“奔向彼岸顶峰的小分队”思想伴随学生走过初中三年,积极行动,建立家庭定期交流机制,听从老师指导,尊重教师的专业。更后,任校长发出了真挚的邀请: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把您们的孩子、我们的学生推上实现人生理想的高平台、优秀发展的大舞台。

二、书写奋斗精彩呈

个性发展助力情

南校区学生发展中心毕晓光主任以《为学生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助力》为题,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理念,围绕开展家校合作,共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阐明了意见,解读了近年来北京市门关于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政策,并就组建家委会、开展家长学校讲座,形成家校合作、共促成长的良好教育格局等方面工作,向家长们提出了倡议。

南校区课程与教学中心张莹主任以《用奋斗书写精彩》为题,与初一年级的家长们展开了交流。张莹主任分析了学生学习的现状,引发了家长的共鸣。张莹主任向家长介绍了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与内容、组织与形式、成绩呈现与应用,让家长对新中考政策了然于胸。张莹主任叮嘱家长,教育是一个工程,除了学校这个主渠道外,家庭教育也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每一位家长都以孩子健康成长为出发点,把自己当主角,做一个永不退休的班主任。

三、遵规守纪适环境

家校携手英才成

南校区初一年级徐林丽主任引用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对卫斯理学院毕业生的讲话,强调无论人在其他领域取得多大的成就,都不能忽视家庭、忽视人与人之间真诚有效的交往。她强调,初一年级应当重点抓好规则教育、习惯养成、目标确定。徐林丽主任介绍了新中考的考试政策改革情况,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坚强的内心和高贵的精神两点希望,并围绕家校合力提出教育建议—明确学校各项规定,加强对学生学业的,加强学生的体育锻炼,用欣赏的眼光看孩子,给予孩子信心,重教育过程而非结果。家长会后,家长朋友感到收获颇丰,以各种形式表达对理工附中的感谢之情。

老师们温暖的寄语、热情的欢迎词、殷切的鼓励,驱散了深秋的丝丝凉意,让每一位家长都感到了温暖。理工附中将用“发现教育”的理念浸润学子的心灵,为灿烂生命奠基,引领每一个学生走向幸福!理工附中将用“发现教育”的情怀,培育同学们懂规矩、有爱心、有担当、涵养德性,启迪智慧,舒展生命,净化心灵,走向!

摄影:南校区电教组

文字:辛晓燕、杨辉东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理工

理工是一个广大的领域包含物理化学生物、工程、天文、数学及前面六大类的各种运用与组合。理工事实上是自然、科学、和科技的容合。在西方世界里,理工这个字并不存在;理工在英文解释里,是自然(Science)与科技(Technology)的结合。理工二字更早是1880年代从,由当时的中国留学生从国外的Science和Technology翻译合成的。时至今日,但凡有人提起世界理工大学之更,人人皆推麻省理工学院。麻省之名蜚声海外,成为世界各地莘莘学子心向神往,趋之若鹜的科学圣殿。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