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小学英语there be句型

There be 句型是英语中常用句型, 意思是“有”表示“人或事物的存在”或“某地有某物”是英语中陈述事物客观存在的常用句型。

其中There在此结构中是引导词,没有作为副词“那里”的含义,在句型中没有意义。There be 句型的构成形式一般为“There is/are + 某物/人 +某地/时”表示某地/时有某物/人。There be 后面的名词是句子的主语,属倒装结构。动词“be”的某些形式作为谓语动词,它的主语是用一些表示泛指或不定特指的名词词组,所以动词be和主语的数必须一致。

1.当动词Be后接的名词是单数可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时,be应该取单数is,当后接的名词是复数的可数名词时,be用复数are。

比如:

Theres some orange juice in the bottle瓶子里有些橘子汁

There are some strangers in the street 大街上有一些陌生人

2.疑问句形式是将be或will/have/can/must等助动词、情态动词提至there之前,否定形式则直接在be或助动词、情态动词后加not因此要表达“某个地方或某个时间存在什么事物或人”的时候可以用“There be+名词+地点/时间”这一句型。

3.当There be后面跟着的是几个并列名词做主语时,动词be的形式和更靠近它的名词保持数的一致。

比如:

There are two bottles and an ashtray on the table桌子上有两个瓶子和一个烟灰缸。

4.There be动词be可以有一般现在时,一般过去时,将来时和完成时。

比如

There were fabulous wildflowers in the hills last spring 去年夏天,山里有很美的野花

5.There be句型可以和各种助动词、情态动词连用。

比如

There may be some cakes on the table桌子上也许有些蛋糕。

6.There be句型也可以和一些谓语动词连用,比如be going toseem toappear toused too be likely tohappen to等等。

比如

There seem to be a few trees between me and the green 我和草坪之间有一些树。

6.There be结构中除了可以用be以外,也可以用其他动词,比如Once upon a time there lived a king in China 以前中国有个国王。

在表示结构上的含有时,既可以用there be 句型,也可以用have(has) 来表示,那么There be 和have之间如何区分?

there be 意为存在,强调某地有某物,不表示所属关系;have 表示所有关系, 强调某人或某地有某物。

there be 通常放于句首,而have在句中。

there be 句型为“There is/are+某物/某人+某地”have句型为“某人/某物+have/has+某物”用is/are或者have/has取决于句子的主语。

比如

Tom has many friends in China.汤姆在中国有许多朋友。

特殊句型:

There is no+名词

比如There is no need to tell him the news,He has known it

不用跟他说这些新闻了,他都知道了。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句型

句子的结构类型。根据构成句子的语词的不同类别、序列、搭配方式等等,汉语的句子类型可分为主谓句、非主谓句、被动句、倒装句、兼语句、连动句等。句型研究是句法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

动词

动词(Verb),就是用来表示动作或状态的词汇。基本上每个完整的句子都有一个动词,要表示第二个动作时可使用不定词、动名词、对等连接词、从属连接词或增加子句等方法连结。突跃,突击,突袭等描述动作过程均属动词。中文语法中表示人或事物的动作或一种动态变化。一般出现在名词主语或主句后面。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