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学生作文,家庭战争

您是家长吗?是!就点标题下方蓝色的家长慧

绍兴市马山中学七(2)班

冯泽涵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是的,我家隔三差五就要爆发一场家庭战争。虽然每次“战争”都是我单方面在负隅顽抗,但是我却一直坚持不懈,“悲惨”的是,每次战争都以我的失败告终。

不信你瞧:

战争一

上学的某个早晨,闹钟滴滴滴地响个不停,其实我早就醒了,就是不愿意从被窝里爬出来。

不一会儿,耳边就响起“女高音”“天天,起床了!没听见闹钟响了吗?”

我慢慢地睁开眼睛,伸了伸懒腰,慢吞吞地说:“急什么,让我再睡一会儿。”说完,我又把头往被窝里缩了缩,眼睛又闭上了。

妈妈生气了,声音又提高了一度:“都什么时候了,还不起来!”我吓了一跳,只好磨磨蹭蹭地爬起来,拿起一件衣服嬉皮笑脸地说:“来,伺候朕更衣吧!”

妈妈使出锏,把手高高举起:“你起不起来,不起来我掀被子了!”

我吐了吐舌头,三下五除二地穿好了衣服,嘴里还自嘲地说:“家有河东狮,上学不会迟!”当妈妈举手要打我时,我飞快地跑下楼,逃之夭夭了。

战争二

吃晚饭时,妈妈又把我更讨厌的青菜夹到我碗里了,我随手挑起就准备扔掉,妈妈端起一张“包青天”的脸,使劲的盯着我。

迫于淫威,我只好低头默默地“含泪”把这个青菜夹起来放进嘴里,我一边胡乱吞咽着,一边防备着妈妈再一次的突然袭击。

可是百密一疏,我只顾着防备妈妈,忘了妈妈还有“帮凶”爸爸趁我不注意,又夹了一把青菜给我。

等我想回防时,青菜又在我碗里了,“你.....”我哀怨地瞪了爸爸一眼,没有办法,只能苦着脸再把它吃下去。

等妈妈再一次把筷子伸向青菜时,我终于大声抗议道:“我不要吃青菜了!”

“那也行,要不这周的零食也取消吧?”妈妈轻轻瞟了我一眼道。爸爸还在一旁煽风点火。

唉,人家夫妻“双剑合璧,天下无敌”我孤家寡人,当然只能节节败退。我叹了口气,没办法,为了防止他们左右夹攻,我还是自己动手吧!

战争三

放学的某天傍晚,我看见妈妈把ipad留在了家里。我禁不住游戏的诱惑,坐在床边边吃棒棒糖边玩了起来。

不知不觉我就忘了时间,直到听到妈妈上楼的脚步声,我才惊醒过来。连忙合上ipad,坐在书桌着装作正在写作业,心却怦怦怦地跳个一停。

果然,不一会儿就传出妈妈严厉的声音:“天天,你在玩游戏?”我弱弱地回了一句:“谁说的?”

妈妈似笑非笑地拿起一根棒棒糖棒,又指了指床边的拖鞋。妈妈真是目光如炬啊!

刚才太匆忙,忘了销毁罪证了。

这下铁证如山,我百口莫辩,只好坦白从宽,盼望妈妈这个“女包公”手下留情,可惜妈妈更恨我不做作业玩游戏,于是铁面无私地宣布:“这周双休日娱乐节目取消,罚做两张试卷!”唉,要不要这样执法如山呀!

看,这就是我家的战争。虽然战争次数不断,战火不断升级,但是你说怪不怪,随着战争的升级,我们的感情也在不断升温哦!

慧姐点评:

文章结构清晰,首尾呼应,节奏紧凑,语言生动活泼,对心理的刻画十分细腻。通过典型的三件小事让我们知道,原来家庭“战争”是如此的和谐甜蜜,充满爱和温暖。写得很好,继续加油呀~

写作不仅锻炼人的语言组织能力,更能提高一个人的思维创新意识,对学习和生活都有重要的影响。

郑州大二男生离奇自杀,生前更后一句话:“我妈在楼下接我回家…”

全国一本大学在各地录取分数线汇总。来得及,考得上,你可以。

寒假征文活动参赛作品:《牵牛花的观察日记》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妈妈

“妈妈”是母亲的口语,是天下更美的称呼。“妈”从造字上看,妈是形声字,从女,马声。本义是称呼母亲,重读仍为原义。母亲,简称母,是一种亲属关系的称谓,是子女对双亲中女性一方的称呼。《广雅·释亲》:妈,母也。《康熙字典》“俗读若马,平声。称母曰妈。”在历史长河中,“妈妈”这个词的含义经过变化,但是必须强调的是:“妈妈”不是外来词,人类的各种语言中,MAMA的发音总是用来称呼母亲的,因为这是人学会的第一个音节。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