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建议报考类似于计算机类专业,别说找工作了,男生就业更容易

其实大部分工科类专业都不是很推荐女生报考,除了这些专业普遍对动手能力要求很高之外,就业的时候往往也更青睐男生。所以女生如果是想要报考理工类专业,更建议报考类似于计算机类专业、电气类专业、电子信息类专业等。这些专业女生的比例相对要高一些。

而今天要的这几个工科专业是真的不太适合女生报考,除非是女生比较感兴趣,否则的话就业很容易碰壁,因为这几类专业普遍男生就业更吃香。当然更根本的原因也是因为女生体力受限制,如果本身体力较好,自己也感兴趣,在业内也比较有天赋的话,也是可以参考的:

1、机械工程类专业—机械类专业是出了名的和尚班,很多大学机械类专业的女生都非常少。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大部分对口工作不太适合女生去从事,很多单位也更愿意招男生,即便是缺人,也不会招女生的,男女比例差距很大,对空间思维能力的要求很强。

2、化学工程专业—其实如果是对化学感兴趣的话,报考这个专业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化学多少也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课程多数都是在实验室做实验,所以女生报考也比较少。更何况相关工作的工作强度很大,工作环境也不太好,多数都是化工厂,位置大多都比较偏。

3、轮机工程专业—轮机工程是一个实践性非常强的工科专业,基本上培养的就是船舶所有机电设备和动力装置的工程师,基本上都是在轮船上工作,不仅辛苦,还常年不在家。这对于家有女儿的家长来说,是完全不会考虑的。而很多单位基本上也不会招女生,主要是很多女生很难承受工作强度和压力。

4、铁路工程专业—铁路工程的专业课程非常多,测量、造价、线路、施工等课程都有涉及到。所以专业确实就业率很高,发展前景也很好。但女生报考的话就不合适了,这类专业流动性很大,常年需要在外面跑,男生就业更容易,女生多数都是从事文职类工作,报考这类专业就业优势很小。

5、土木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看似发展方向很多,但实际上大部分毕业生都是在工地,很多单位为了避免麻烦也更愿意招男生。女生很难在这一行立足,别说找工作了,连实习都是比较困难的事情。当然土木工程也不是没有女生报考,只是报考人数确实很少。

6、地质工程专业—地质工程就业比较辛苦,主要还是因为工作多数都是要在外面跑。男女比例差距很大,不管是哪个就业方向,从就业环境上看都不适合女生。更何况这一行对体力要求很高,女生很难在这一行立足,虽然就业率高待遇好,但还是更建议男生报考。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专业

专业就是指人类社会科学技术进步、生活生产实践中,用来描述职业生涯某一阶段、某一人群,用来谋生,长时期从事的具体业务作业规范。也指高等学校或中等专业学校根据社会专业分工的需要设立的学业类别。中国高等学校和中等专业学校,根据国家建设需要和学校性质设置各种专业。各专业都有独立的教学计划,以实现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要求。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