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课间十分钟的阅读安排,语文老师是不支持的,但很多家长都想不通

1、长期久坐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

有的小学已经把45分钟一节课,改成了40分钟,因为长期久坐,确实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从8点多入校开始早自习,孩子的一天都要以坐姿来学习,在坐的过程中,全身的重量压在孩子的脊椎上,有的孩子也会得和成年人一样的肩颈疾病,脖子僵硬、肩膀酸疼。而且由于久坐,教室的空气不流通,孩子还会思维变慢,也就是专注度难以提高。因为久坐让脑补供血不足,缺氧的环境下,我们的孩子在思考上就转不动。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两节课以后会有一个课间操活动时间,让同学们保持一个活动状态,但其实是不够的,只有课间十分钟的时候,走出教室,才能达到休息的目的。

2、眼睛也需要课间十分钟的休息

3、多呼吸新鲜空气

教室其实是一个封闭的空间,全部的窗户打开,也不见得会有怎样的空气流通。一个教室40多人,从早到下午,都在这一个空间里,事实上教室的空气质量是很差的。有的家长会自发给教室安装空气净化器,但也不能保证教室的空气含氧量。所以下课后,走出教室,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是必要的。哪怕只是深深腰,踢踢腿,在走廊上溜达一下。放松心情,也能整理好学习的态度,迎接下一堂课。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课间

课间是指两节课之间的间隔时间,是学校为学生安排的休息时间。

语文

语文,一般认为是语言和文字的综合科。语言和文章、语言知识和文化知识的简约式统称等都离不开它。它是听、说、读、写、译、编等语言文字能力和知识,文化知识的统称。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