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道街小学校长杨丹致开幕词

为进一步聚焦课堂,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4月9日,辽阳市小学数学深度学习课题研讨会在白塔区二道街小学召开。

辽阳市教师进修学院数学教研员张娟老师、各县区教研人员以及实验学校的校领导、教师及市级的典型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娟老师主持。

青阳织锦,蕴秀禾芒,布谷鸣柳,希望绽放。研讨会的第一项,二道街小学校长杨丹致开幕词,并预祝大会成功。

研讨会首先由二道街小学的刘敏玲老师执教四年级数学《看一看》许丽阳老师执教四年级数学《我说你搭》这两节课的课堂上学生回答准确,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注重观察、动手实践操作、分析发现、总结归纳等教学方法的运用,使整节课思路清晰、安排有序、练习及时有层次,进一步激发小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和创新性。

第三节课由胡胜老师执教四年级数学整合课《观察物体》胡老师将两节课进行整合,这种集观察、想象、操作、分析和推理于一体的具体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已有的认知经验,还发展了他们的空间想象、合情推理、逆向思维等能力。

接下来由二道街小学胡老师阐述《观察物体》这节课整合课的授课思路。二道街小学王校长对我校小学数学课程整合的实践依据与基本策略进行介绍。

“师指一条路,烛照程。”此次研讨现场会为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获得了宝贵的学习、交流、反思、提升的机会,参会的全体教师力争把教学理念渗透到自己的教育教学中,从而促进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的双重提升。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杨丹

杨丹,1973年11月1日出生于湖南,中央电视台天气预报主持人,1995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1991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1995年,加入华风集团,担任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2002年,参加搜狐名人有约,2003年3月23日,在国家气象中心大楼前摆设现场签名处,为来参观天气预报制作过程的观众签名。2004年3月23日,担任财经频道早间《第一印象》栏目主持人。2006年1月25日,在安徽蚌埠市各界人士迎春联欢会”上献唱一首《又见炊烟》歌曲,2011年5月,担任国家防灾减灾宣传大使。被称为“冻龄女神”。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