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一天天长大,成绩好的排在前面,奚彬愤怒指责幼儿园的畸形教育,请这种绝世好爸出书

李光洁刘涛主演的《陪你一起长大》剧情越来越爽了,切中很多教育痛点。

新一集里,李光洁饰演的奚彬发现儿子奚望的幼儿园是按成绩排座位的,成绩好的排在前面,成绩不好的坐后面,很多家长对此有意见,但怕老师对自己孩子有看法,所以敢怒不敢言。

奚望因为生病成绩退步坐在后排,还被老师挖苦嘲笑,奚彬愤怒指责幼儿园的畸形教育,称孩子不是实验品,学校这样做是打着教育的幌子,放大家长的焦虑,毁掉孩子的未来。看到这里真心地为李光洁演的奚彬叫好,这样的爸爸太刚了。

而之前,奚彬为儿子圆儿子一个梦,动用各种资源为儿子精心策划了一场加勒比海盗主题的生日会,满满的仪式感,让人感动落泪。有温柔的一面又有刚的一面,奚彬这样的爸爸简直是家长范本。

其实前两天看到,儿子学算术比划“五减三”得“六”老婆气得发疯,奚彬在旁边打哈哈说:我觉得儿子很有想象力啊,想象力是更无价的。当时还觉得奚彬这个爸爸有点不食人间烟火,太自我,有猪队友的嫌疑,现在完全改观了。原来这个爸爸是有大智慧的,难怪隔壁家的小妹妹紫宁喜欢他呀。

很多观众觉得李光洁手撕学校这段的演技太绝了,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这位爸爸的愤怒。看了李光洁《在生活中成为父亲,在荧屏上呈现父亲》的专访明白了,这是一个父亲在演一个父亲,是演技也是生活。

采访中李光洁说,升级为奶爸的他对奚彬这个角色有很深的认同感。“生活中成为一个父亲,也觉得特别应该有这样一个角色的呈现。”李光洁坦承,原来没孩子的时候,不太理解别人晒娃,自己有了孩子,每次跟朋友在一块,都要不停告诉自己:不要主动跟人家孩子照片,不要主动跟没孩子的人聊起孩子的话题。但人家只要一问你家孩子像谁,自己就会马上掏出手机晒娃。

原来观众看到的所谓的“演技”其实就是敏锐的感受力和准确的表现力。先有生活体验,表演才能让观众感同身受。果然,艺术于生活,所谓演技于对生活的体会与观察,看来奚彬要出一本育儿书,而李光洁则要出一本关于表演的书。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李光洁

李光洁,1981年4月23日出生于河南省平顶山市,中国内地男演员。2001年被导演张黎选中让其饰演《走向共和》中的光绪皇帝而出道。2007年出演了第一部电影《立春》在剧中饰演黄四宝。2009年凭借在《杜拉拉升职记》中王伟的饰演而被人们所熟知,并凭借此角色获得第三届华鼎奖偶像励志剧更佳男演员奖、“大戏看北京”年终盘点颁奖晚会马首奖、国剧盛典颁奖晚会飞跃奖。2011年首次指导微电影的《幸福速递》获得2011年度“触电”竞赛单元更佳剧情短片奖。2012年电视剧《山楂树之恋》在剧中饰演老三并在第二届乐视影视盛典上获“电视剧飞跃进步演员”奖。2015年4月13日,主演的都市轻喜剧《酷爸俏妈》上星首播。2015年5月20日,在上海“壹戏剧大赏”颁奖典礼上,凭借话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获得年度更佳男演员奖。2015年11月13日,获得《国家地理》华夏典藏奖。2016年,主演电影《使徒行者》。同年,参加北京卫视明星真人秀《跨界歌王》的比赛,获得更具突破奖。2018年4月28日,参演的电影《战神纪》全国上映。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