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学生作文,不由得停下了脚步

您是家长吗?是!就点标题下方蓝色的家长慧

广西防城港市上思县第二中学

黄斌华

我一出生,您就慢慢变老了;我长大了,您就越接近死亡…我就这样无限透支您的生命,像个蛀虫不劳而获,您却甘之如饴。

题记

带着满腹的委屈,我一路狂奔,泪水划过脸颊,我一边抹泪,一边轻抚脸蛋。脸上,有一个清晰的巴掌印。

不经意间,我就跑到了老家的门口,看着破旧的瓦房,不由得停下了脚步。岁月斑白了门上贴着的门神,消退了朱红色的门漆,破破烂烂的对联,朽蚀了高悬的门檐。

手停在半空,我不知道该进去还是该走开。儿时的画面纷至沓来。

“妈妈,我捉到光了!”

阳光从层层叶隙倾斜,缓缓落在掌心,我欣然攒紧双手,把那抹余晖贮藏。

邻居家的狗悠哉地躺在树荫下,蟋蟀高吭者稻香,湿热的风轻轻拂过裙摆,藤椅吱呀吱呀地响。纯白的云把太阳掩藏,我眯着眼小心张开双手,不见日光。

母亲摸了摸我的手,轻轻告诉我,阳光是抓不住的。它会悄悄地从你的指隙溜走,残留满身温熙。

四五岁的秋天,总是这样悠长。

不知何时,父母搬离了那,只有爷爷奶奶还住在那。而我,也不再企图留住日光。那个追光的小女孩,不见了。

越发繁重的学业偷走了我的时光,让我来不及看一眼日光,更来不及欣赏落日的晚霞。他们让我快跑,不要停留,甚至连回望的时间也没有… …

久而久之,我的脾气越来越暴躁。不知何时,我学会了顶嘴,学会了与父母对着干—他们让我做什么,我偏不做;他们不让我做什么,我偏要做…

我却没有发现,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我也没有发现,头发又白了许多。我只知道一味的索取,像一个蛀虫不劳而获。

那天,妈妈对我说:“我给你报了一个补习班,你…. ”没等她说完,我直接回了她一句:“不去。”

妈妈愣了一下,说:“补习班对你有好处,现在你的数学成绩不好,你去了会有所收获··· ”

眼看她又要说一堆大道理,我不耐烦地说:“你烦不烦啊,我都说不去了。你不要老是给我报补习班!”

“你!”妈妈被我气到发抖,她扬起手来打了我一巴掌。我呆住了捂着脸对她说:“你打我,你居然打我?”我一把推开妈妈,夺门而出。

回忆到这,我把手放下,缓缓蹲下。

其实,我还是向往那璀璨的阳光。但我明白我不能驻足,我知道我该握紧手中的笔,去追随母亲的方向—将阳光牢牢困在抽屉,典当梦想换得柴米油盐。

我决定继续奔跑。人就是这样的,想来想去,犹豫来犹豫去,觉得自己没有准备好,勇气没攒够,其实只要迈出那一步,就会发现所有的一切早就准备好了。

夜深了,熟睡中的女孩,梦里又出现了熟悉的场景,女孩缓缓走着,手里握着笔,她不禁停下了脚步,似乎在犹豫着,又快

速奔跑起来,而她前面,出现了一抹光. . .

慧姐点评:

文章语言亲切朴素,温情有加,采取回忆的方式娓娓道来与父母关系的变化,故事虽然平凡,但是感情却充沛感人,给人以启迪。结尾不落俗套,给人欲语还休之感,回味无穷。是一篇佳作!

写作不仅锻炼人的语言组织能力,更能提高一个人的思维创新意识,对学习和生活都有重要的影响。

裸跪受虐7小时!曝光震惊全网:醒醒吧,未成年人暴力伤害有多可怕?

男人回到家常有这3个表现,说明已经不爱你了!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补习班

以提高学生成绩为目的成立的一个课外学校叫做补习班。如语文补习班、数学补习班、英语补习班,也有综合性的补习班。有私营企业性质的公司制,如以上所提及的教育机构,如第一学国际教育等;再一类就是以个人名义自己开办的补习班,这里主要是老师自己开办的。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