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是会让孩子为学校题写校名,许多成年人看到这些孩子的字迹水平后,学校里人才辈出

随着网络的发达,人们写字的机会越来越少,因此不少人都有提笔忘字的毛病。有些家长甚至觉得,孩子字写的好不好没关系,成绩好就行。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家长,十分注重孩子的书写,会带孩子上一些书法班,了解中国书法的美好。

因此在年轻一代的孩子中,也有不少字写的不错的人。

这不,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更近就在网上火了,因为这个学校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会让孩子为学校题写校名。

在大家的印象里,题写校名的怎么也得是大书法家亦或是功底深厚之人,因为这样显得学校大气,有排面。

但是这所学校的校长,却选择反其道而行,将题写校名的机会,给了小学里的孩子们,他让孩子们题写校名之后,还会每周评选一次,更换一次,挂在学校的门口。

你以为小学生的书法,都十分的幼稚?其实不然,看完被校长展示出来的作品,网友们直呼被惊艳了。

孩子们的书法,都有自己的风格,有字迹飘逸潇洒的,有规格板正的,真的非常不一般。

每一幅题名都可以看出中国书法的精气神,更能看出小学生们的用心,笔笔精湛,字迹令人感到惊艳。

许多成年人看到这些孩子的字迹水平后,忍不住感叹自愧不如,学校里人才辈出。

那些被选中为学校题名的孩子,会站在自己的书法作品面前,和作品一起合影,对着自己的书法作品,他们的表现也是各有不同。

有故作沉稳的,有调皮微笑的,更有痴痴欣赏自己劳动成果的,可以看到,孩子们对于自己为学校题名这件事,感到无自豪。

除了孩子受到夸赞之外,想出这个方法的校长,更是受到了无数人的夸赞,人们纷纷称呼他为“别人家的校长”此举十分的英明。

校长之所以受到如此强烈的夸赞,是因为此举,可以让孩子受益良多。

校长的办法有何好处?

校长的方法,将传统文化穿插在教育方式中,不仅极具特色,还激发了孩子的书法积极性, 让他们更加有动力完善自己的书法,从中受到更好的教育。

往大了说,校长的做法,还推广了传统书法,做到了效果极佳的正面宣传作用,难怪大家爱看,家长欢喜了,不得不说,孩子遇到这样的校长,是非常幸运的。

再说,孩子学习书法好处多多,对孩子未来的发展大有裨益。

书法可以帮助孩子识美求善

书法是在历史的长河中传承衍变而来,在这个过程中,诞生了不少书法大家,书法大家兼具的良好品格,做人准则,都写在诗句里。

孩子在学习的时候,可以学习其好的方面,有利于孩子做一个拥有良好品格的人。

还可以培养孩子的审美观,知道什么是一手好字,不落俗套,不盲目跟风,有自己的思想。

书法可以帮助孩子静心去躁

很多孩子都有坐不住的毛病,甚至像有多动症,而从小培养孩子书法,可以让孩子变得静心沉稳,当孩子全心全意练字的时候,还可以去除心理浮躁。

书法可以帮助孩子提高成绩

书法和成绩乍一听好像没有关系,但是可以静下心练书法的孩子,一般都很耐心细致,这样他们在学习审题的时候,会更不容易出错,学习成绩也会更好。

兜妈寄语

书法对于孩子来说,还是很重要的,拥有一手好字,不仅可以让人感觉到赏心悦目,阅卷老师看到顺心之后,可能还会多给几分卷面分。

所以,如果家长有时间的话,可以多陪孩子练练字,这对于孩子来说有益无害。

话说回来,你重视孩子的书写吗?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孩子

《孩子》讲述的是20岁的布鲁诺和18岁的索尼亚,靠索尼亚的津贴和布鲁诺手下的小偷们生活。索尼亚刚刚生下了两人的孩子吉米,而布鲁诺过惯了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只关心钱的日子,他该如何做一个父亲呢?这个新生儿的到来比预料的情况要复杂,布鲁诺很难接受父亲这一新的身份。电影《孩子》再度摘取了金棕榈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