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一起长大中,受更好的教育,他没有像奚彬那样保护孩子

陪你一起长大中,恐怕很多人都会喜欢的爸爸,是奚彬。

在所有人“内卷”的时候,他能够保持一份清醒。孩子喜欢狗,他便把狗带回家让孩子养;孩子在觅赢坐在更后一排,他看到孩子承受的学习压力太大,便退了这个教育机构。

他看似很努力地为孩子撑起快乐的童年,其实对孩子的成长并不利。因为在教育“内卷”严重的今天,以一己之力根本无法抗衡。

我们应该做的,是让孩子能够在学习和玩之间找到一个平衡。这样,孩子既不会丢失快乐的童年,也不用承担成绩倒数的压力。

一味地为孩子“卸担子”也并非良策。

我觉得剧中有一个爸爸做得更好,那就是沈梓浩。

1、他愿意倾听孩子的心声

还记得苏醒第一次带奚望去公司的情景吗?

奚望躲在苏醒身后,不想跟任何人玩,但是沈梓浩一出现,他就俘获了奚望的心。

他跪在地上跟奚望打枪,还问奚望穿的衣服是不是因为他喜欢这个卡通人物。这说明他非常懂孩子。

他知道那么大的孩子喜欢什么,投其所好地跟他玩,自然就得到了孩子的喜欢。

苏醒让孩子在办公室画画,孩子不愿意,总是缠着她,苏醒没办法开会,沈梓浩说没事,就让他跟着我吧。

不过,当时苏醒认为他是“竞争对手”不让孩子跟着他玩。

小孩子其实是很聪明的,谁喜欢他,谁对他好,谁跟他有共同语言,他都一清二楚的。

沈梓浩能够得到孩子的喜欢,不是因为他会这一套,而是他真的愿意倾听孩子的想法,愿意跟孩子玩。

这同时也从侧面看出来,沈梓浩在家里对自己的孩子也没少用心。

只有用心带过孩子的,才知道孩子想要的是什么,怎样哄孩子开心。

2、他努力陪伴孩子

后来的剧情里,我们知道,他其实离婚了,孩子一直是他在带。

一个单亲爸爸,独立带孩子,已经非常了不起了。更何况,他还亲力亲为,努力陪伴孩子。

苏醒想让孩子去觅赢上课,可是觅赢不收插班生,她又找不到门路。而这个时候,沈梓浩说能够帮助她。

我们一开始以为沈梓浩是因为有什么关系,认识觅赢的老总什么的,后来才知道,他是跟辅导班的老师比较熟。

能够跟觅赢的老师相熟,可见他的孩子也是在这里上过学的,而且他肯定也是经常跟老师打交道,所以才能混成好朋友的吧。

从苏醒和林芸芸辅导孩子可以看出,沈梓浩对自己的女儿也必然是付出了相当大的精力,才能让孩子在觅赢中快乐学习。

每一个愿意为孩子付出时间的母亲都是好母亲;每一个努力陪伴孩子的父亲都是好父亲。

单凭这一点,沈梓浩就超过剧中其他的爸爸。

3、他把孩子送进了更好的学校

相比顾家伟,沈梓浩可是对女儿好多了。

以顾家伟的家庭条件,他完全可以把女儿送进国际学校就读。可是他偏偏不,一边强迫女儿学这学那,要求林芸芸全心全意培养,一边舍不得为女儿投资,送进私立学校。

当然,我这里并不是说公立学校不好,而是像顾家伟这样注重孩子教育、又自诩“豪门”的,确实应该把孩子送进贵族学校才对呀。

而不是想尽办法折腾林芸芸,让林芸芸教女儿。

沈梓浩对女儿的谋划就比较长远了,既然孩子不可避免地要面对竞争,那么不如帮她一把,让她进更好的学校,受更好的教育。

从剧中我们也能看出来,沈梓浩赚钱并不多,他能力还不如苏醒,但是他八面玲珑,其实都是为了赚钱。

为了赚钱,他不惜跟看不上自己的苏醒合作,甚至让出大部分的利益让苏醒拿。

沈梓浩才是人间清醒的爸爸。

他没有像奚彬那样保护孩子,让孩子退出竞争,而是努力陪伴、努力帮助孩子成长;他没有像顾家伟那样把育儿推到林芸芸身上,自己颐指气使;在面对孩子抚养权的问题上,他也没有像蒋博那样忍气吞声,而是奋力争取。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孩子

《孩子》讲述的是20岁的布鲁诺和18岁的索尼亚,靠索尼亚的津贴和布鲁诺手下的小偷们生活。索尼亚刚刚生下了两人的孩子吉米,而布鲁诺过惯了无忧无虑、自由自在、只关心钱的日子,他该如何做一个父亲呢?这个新生儿的到来比预料的情况要复杂,布鲁诺很难接受父亲这一新的身份。电影《孩子》再度摘取了金棕榈大奖。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