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职高会有前途吗

  选择上职高的学生基本上都是中考落榜生,既然决定了选择职高估计也是无奈之举,家长们肯定都想让孩子考上好学校,但是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能成为学霸,既然在学习上差了点天赋,何不尝试其他方式和渠道来发展,或许上职高对孩子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读一所好的职高学校选择一个合适的专业,未来的发展未必就不好!

  

  一、为什么很多家长都不想让孩子上职高呢?

    1、学历提升困难,就业受学历影响比较大。

    职高的学历提升只有几种方式,3+2或者是3+4,但是学生想通过3+4还是比较困难的,再加上春考、单招,很多职高的学生更后学历只能达到大专,考上学校还不是很好,更有甚者只能走成人本科和网络本科。现在的大学毕业生每年都很多,大学生的含金量变低,好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都非常大,更不用说是3+2,3+4的大学毕业生了。

    2、学习氛围差,升学更加困难

    由于职高的性质,录取的学生的情况下也是差就很大,有很多学生也都不愿意学习,学习氛围比较差,再加上学生问题比较大,学校的管理难度也比较大,学生的学习就很难保障。

    3、毕业后的就业方向

    很多人都知道,职业高中就是以技术为主的教学,但是比较尴尬的是职高的技能方面教学也是比较基础的,与实践相结合得也比较少,很多职高毕业的学生如果不再继续进修的话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针对上面这些问题,更近的许多职业教育改革也是在想这些方面做了很多的改革,像普高的学生不允许参加春季高考,开展职业本科教育等。在4月12、13召开的职业教育大会上就提出了:要一体化设计中职、高职、本科职业教育培养体系,深化“三教”改革,“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提升教育质量。

    普通高中学生不允许参加春季高考,以前的春季高考能够考上本科的学生绝大部分都是普通高中的学生,毕竟分数线在哪放着,技能+理论+文化课,普高学生还是有优势的,不过从明年开始竞争就只在职业高中的学生中了。这也是对职业高中学生的一个好消息吧。

    职业本科教育,技能与学历相结合,很多职业教育的毕业生就业的时候会面临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那就是有技能无学历,就业前景比较窄,不过这种尴尬有了新的解决办法,教育部已经批准了22所学校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未来的职业教育能更多拿到本科学历。

    这些职业教育的新政策会很大的解决职高学生的出路,你会让孩子选择职业高中吗?

  职高学校介绍:

    学马百学职业技术学校依托百学教育集团强大教研教学团队,拥有一支专职教师团队,学校专业众多,每一个专业都有相应的老师和课程,以提升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当然文化课的学习也不会被落下,和普通高中的学习内容基本一致,让学生们的技能和文化课学习同时提升。

    百学教育成立以来实现了跨区域、集团化发展,集团旗下打造了百学教育、百学教育、勤学云智慧教学系统、学马在线、精雕细课等教育品牌、产品。截至目前,百学教育集团有运营中的学习校区70多所,严选多名教职团队为多名学生家长提供个性化教育服务。涵盖了小学初中,高中各年级各阶段的课程辅导,有一对一、小班辅导、中高考冲刺班、艺考文化课辅导等。

    学马百学职业技术学校有很多值得学生们选择的专业,其中有两个特色专业,一个是对口腾讯工作的电竞,还有一个是有华为实习机会的IT!欢迎家长们致电400-000-0007咨询了解!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