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高和技校有什么区别

  宝鸡市中考禁止复读,那些差一两分过普高线的考生很可惜,只能选择上职高!不过有家长会问职高和技校一样吗?职高和技校有什么区别呢?宝鸡市的初三考生选择哪家职高学校比较好呢?建议宝鸡市的家长们可以了解一下学马百学职业高中学校,有多个好专业,而且文化课教学也不错!

  

  一、职高和技校的区别

    中专、职高和技校都属于我国中等职业技术教育范畴。只是管理部门不同,中专、职高统一属于教育部主管,而技校属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管。

    办学形式:中专以行业办学为主,职高由当地教育部门主办;技校主要由国有大中型企业办学为主,包括一些行业主管部门办学。

    培养目标:现在中专、职高、技校都是为各行业、各企业培养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身份差别。

    专业设立:中专、职高、技校以前在专业设置上侧重点有所不同,现在三类学校基本相同,主要包括旅游餐饮服务、机械加工,电子加工、计算机类、幼儿教育等。

    招生形式:中专、职高、技校近年来都放宽了招生限制,只有少数学校还设置一定的录取分数线,大部分学校不再设置分数限制;初中毕业生可以在中考志愿中选择填报中专、职高、技校。

  二、考不上高中,你该何去何从?

    出路1:上普高

    成绩理想的可以上普高,上高中之后还有机会奋力一搏考上自己心仪的大学,这是用三年,给自己一个机会,毕竟将来要是上大学,思维、见识都会更上一层楼,也能将路铺得宽一点,好走一点。但是竞争比较大,压力比较大。

    出路2:中专参加职教高考一样考大学

    职业中专是中考失利后的另一选择,上中专一样可以参加高考,通过职教高考的方式考入本科、专科,比夏季高考更简单,升本科更容易!如果从就业问题来看,中专相对好一点,毕业就可以凭一技之长很快胜任工作。

    出路3:出国留学

    中考失利,除了选职校外,有一部分经济条件好的家庭会考虑让孩子到国外留学,但是花费较高。

    上普高,职高,中专

    要依据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

    中考是人生中的一个分水岭,一次的失利并不能决定一生,学历虽然重要,但能力更重要,无论是选择了哪种途径,都要多学习,增长课外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拓展自己的思维,相信你的人生一样会绽放光芒。

    学马百学职业高中是百学教育集团创办的一所职业高中学校,主要面向初三没考上普高、中考没过普高线的学生们,学校有很多值得学生们选择的专业,其中有两个特色专业,一个是对口腾讯工作的电竞,还有一个是有华为实习机会的IT!欢迎家长们致电400-000-0007咨询了解!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