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教材了山东高三还能复读吗 有什么影响

    可以的,虽然教材换了,但是换汤不换药,里面的内容知识点都是差不多的,所以复读也是没问题的,使用新教材后对使用旧教材的复读影响并不大,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都是可以适应的。

    

换教材对高三复读有什么影响

    新教材肯定有影响,但总体上应该变化较小,不会出现之前没教的东西在新教材里有。

    高考教材不论怎么换,考点,重点都不会有太大变动,可能会额外加一两个知识点,或者删掉一两个知识点,也就是这样。比如新的数学教材,以前数学必修5本,选修理科3本,文科2本,新教材是必修4本,选择性必修3本,整个知识点没有特别大变动,无非就是换了换顺序,但是里面的细节略微有几个知识点的变化,不影响复读,就是再重新学也不难。再比如英语,只要词汇短语掌握了,无论教材怎么样变化,都是不成问题的。

    每届高三可能都会有一些高考知识点变化,一般都会按照高考备考的知识点,分专题编排。不同的出版社出版的复习资料书,专题的顺序会有一些变化,内容上大致相同,只是配套的练习选择上会有一些变化。但资料书不论怎么变化,万变不离其宗,也就说涉及的考纲中的知识考点不会变化。

    无论学生沿用的还是老教材还是新教材,每年高考各科知识点也不会有大的变化,不会对考生产生很大的影响。考生在复习的时候,仍然可以按照老师的安排,掌握每个专题知识要点,注意查漏补缺,并通过练习来巩固所复习的知识,通过套题训练使自己逐步掌握一些答题技巧,并增强运用知识的技能。

准备复读需要做什么

  第一、准备找学校

    更近这些年,涉及到新高考改革,还有一些高考制度修改。有些省份的公立学校,现在已经不接受复读生了。这就意味着同学们得去找私立高中或者可以接受复读生的教育集团,才能有机会重新参加高考。

    关于复读学校这件事,同学们可以向自己的班主任老师打听一下。如果你身边近几年,有复读的熟人,亲戚朋友家的哥哥姐姐有复读经历,可以和他们咨询一下详细情况。一般情况下,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两所私立高中,能开展复读业务。

    第二、保证学生心理健康

    关于复读,必须是学生本人心甘情愿,想要复读。没有一个好心态,复读的结果注定是失败的。

    既然选择了复读,就必须坚持到底。多数学生在心态比较好的情况下,如果再学一年高中知识,重新参加高考,成绩会高出50分,甚至有的考生会多出100分。我这里强调一下,只是多数学生,并不代表全部学生复读都会提高这么多分数。

    有一部分学生复读之后,高考成绩只会下降很多,这就是心态不好或者高考再次失利。所以大家要做两个准备:第一,你有可能会提高很多分数,考上一个好大学。第二,你也有可能复读之后,再次高考失利。

    第三、准备复读学费

    关于复读学费是一个很大的经济问题!我记得在自己上高中的时候,那年高三班里有一个复读的学姐,当年,公立学校允许复读。我记得那个时候复读费是一学期5000块钱,加上材料费,复读一年,刚好是1万多点。现在我大学都读完了,而且我们省也不允许公立学校招收复读生了。如果复读的话,只能找私立高中,听说复读费是不便宜的。

    如果家庭条件不是很好,同学们就要想想办法了。比如:学生本人假期做两个月兼职,还能挣点学费。

哪些学生适合高三复读

    1、顶得住经济压力、身体压力、学习压力,能够自主调节心态的考生。

    2、高考发挥失常的人:一些特殊原因导致的发挥失常,例如身体不适,高考当天发高烧;或者心理极度焦虑导致高考前没有睡觉;或者答题卡涂错了,题目漏写了等;

    3、浪子回头的考生,平时不爱学习,不听讲,高考落榜后才知道要改变,要读书。

    4、艺考生文化成绩差,这类学员每年都会有,文化分数限制了考大学,如文化分数上去,考好的大学完全没有问题。

    5、志愿填报问题:例如一批本科的分数掉入了二批本科的起点,有的"服从调剂"调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去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