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考高一学考科目 主要考什么内容

    有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考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信息技术考试,可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统一要求,确定具体组织方式。

    

新高考高一学考有什么内容

    《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实验)》所设定的科目均列入学业水平考试范围。

    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考试,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艺术(或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信息技术考试,可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统一要求,确定具体组织方式。

    在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区、市),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由学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学生可以在完成必修内容的学习,对自己的兴趣和优势有一定了解后确定选考科目。

    考试时间:

    学校要均衡安排每学年的授课科目,统筹确定每个年级的学生参加考试的科目数量,原则上高一年级2个科目左右,高二年级6个科目左右,高三年级6个科目左右。

    各省(区、市)每年组织安排的考试要覆盖所有科目,满足不同学生选考的需要,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学期结束时。各省(区、市)要积极创造条件,为有需要的学生参加同一科目两次考试以及更换已选考的科目提供机会。

    各省(区、市)要提前公布学业水平考试的报名时间、开考科目、考试时间、报名方式等,便于学校安排教学及学生报名考试。

学业水平考试怎么划分等级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虽然会进行评分,但评分后会以等级的形式对成绩进行记录,因为它只是高考的'一个参考标准,不是绝对的指标,但是也很重要,需要大家认真去对待。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等级分为5个,A等级是85~100,B等级是70~84,C等级是50~69,D等级是25~49,E等级是24分及以下。

    以广东为例,要想读一本,学考三科至少均达到C级;要想读二本,学考至少两科达到C级,另一科及格;要想读三本,学考至少一科达到C级,另两科及格。体育和艺术类另当别论。

    高中学业水平等级划分一般都是五等,可能分值上会略有差异,但标准都大同小异,所以大家考试前一定要认真备考,说不定冲刺一下就能有个不错的成绩。

高中学考和选考有什么区别

    学考一般不评分,只有A-F这些等级,成绩也不计入高考。部分高校自主招生要求绝大部分学考科目成绩必须为A,因此参加自招的考生要稍微重视一下。

    “选考”是高考改革后从理、化、生、政、史、地(浙江等省还有技术)中选考三门计入高考成绩,地位相当于原来的理综或文综,只是不强制规定学科而已。

    选考科目采取赋分制,属于选拔性考试,有一定的难度和区分度,但是会比改革前略简单一些。从已经进行试点的新高考地区来看,对学考和选考科目的考试安排不尽相同。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