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志愿被录取了不想去怎么办 该如何解决

    如果不想上的第一志愿被录取了,是可以申请退档的。不过退档需要好好考虑,毕竟当初选择第一志愿时是经过自己的思考的,可以去看看学校与专业再做定夺,不要随便的就要退档,后果是不是自己能够承担的,也需要考虑一下,跟自己的家长好好商量。

    

被录取了不想去怎么办

    如果全省录取尚未结束,特别是本批次录取尚未结束,考生更好能主动与录取学校联系,让录取学校给你退档,这样录取学校可以重新补录一个学生,避免浪费招生计划,考生也可以避免因录取了不去报到造成的不良记录。

    如果录取已经结束,或省里面、录取学校不允许学生主动要求退档,那么考生即使不去学校报到,也需要将录取通知书保存好,复读高考报名时可用来证明你不是高校在校生。

    如果已经报到,想去复读,就要让学校注销大学学籍,然后才能再次参加高考报名,因为,目前国家的政策是不允许高校在校生参加高考报名的。

    但是先别着急决定复读还是不复读,好好问问自己,复读的初心是什么。自己复读的目标是什么,然后再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作出综合判断。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复读,只有经过细致权衡,感觉自身还有潜力可挖掘,而且通过本次高考已经找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想好应对的办法,才可以考虑复读。一旦决定复读了,就没有后路可退,必须全力以赴。把它当成人生第二次绝地反击的机会!

放弃录取资格会不会有影响

    如果已填报了某所大学,而且高考录取通知书已经来了,又不想去就读,基本上是可以的,对来年复读报考基本没有影响。

  不过,部分省份明确规定,如果高考生被大学录取后,又不去报道,造成高考招生名额的浪费,会将其计入诚信档案,会影响来年某些大学的录取。

  打个比方:如果复读后,明年填报高考志愿“A大学某专业”,假设该专业只招收1名同学。而你和另外一名同学的高考分数恰好相同,而他是应届生,那么该院校则会优先录取他,因为你上一年高考被录取没有去就读,有记录在案。

  还有的省份,对于录取了不去读的考生,是有严格的限制要求的。比如河南省,2018年明确了对违背志愿失信行为的惩戒措施,其中更严厉的一条,即对于在2018年普通高招录取中不履行志愿约定的失信考生,2019年报名参加高考将限制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量,在实行平行志愿的各批次,仅允许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不超过两个。仅仅只有两个学校可以填报,而一般的考生平行志愿可以填报5-6个,这样无疑增加了很大的填报难度和录取风险。

大学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1、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专业

    一般在选择专业的时候会考虑外界因素,但是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是不错的。俗话说“兴趣是更好的老师,”在对某些学科某些专业感兴趣的人,在大学阶段就能全身心投入,把专业学好。自己有兴趣学习的专业是就读专业满意度较高的专业。

    2、坚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

    每个考生在选择自己专业的时候,也许身边人云亦云,但是一定要知道自己可以干什么,更适合将来做什么。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选择的时候多参考父母老师或者过来人的经验。

    3、提前了解每个专业的就业率

    提前了解每个专业的就业情况,一般是参考具有第三方公正性的就业信息,比较不同大学的同一专业,或者同一大学不同专业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情况。这样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就不会迷茫。选择一个就业比较好的专业,在未来自己出社会找工作的时候,可选择的工作岗位时候相对广一点,自主选择空间也会大一些。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