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美术考哪几门 有哪些考试内容

    美术分为考业考试和文化课考试,专业考试的公共科目为素描、速写、色彩,专业考试完成后,需要继续参加6月份的统一高考,取得文化成绩,文化课考试与普通高考一样,分文理科。

    

高考美术有哪些考试内容

  美术高考分为考业考试和文化课考试。

    1、专业考试

    美术高考包括专业考试和文化课考试。只有专业考试和文化课考试均通过一定的分数线,才能被有关高校录取。专业考试的公共科目为素描、速写、色彩,如报考设计类专业,有的地方会增加“构成”。

    2、文化课考试

    专业考试完成后,考生返回学校继续文化课学习,并参加6月份的统一高考,取得文化成绩,更后按当年划定的分数线从高到低录取。文化课考试与普通高考一样,分文理科。

    美术:泛指创作占有一定平面或空间,且具有可视性的艺术,就叫作美术。它的划分有多种,一般地包括四大门类:绘画、雕塑、设计、建筑。现代有些学者也把其它的归纳入主个门类里,例如书法、摄影等。

    美术高考是我国高考的一种考试方式,一般由各省市自主进行,考生需完成当年高考报名和专业考试报名手续,具体考试时间由各地自行决定,一般在统一高考时间前的半年内进行。

高考美术生分数怎么算

    有部分学校是文化分+专业分的综合分来录取学生,文化分和专业分各占50%;而有的学校是文化分占40%专业分占60%;有部分学校是按照文化分过了校线后按专业分的由高到低录取。

    但两者前提是你必须文化课过艺术类本科线;也有的部分省份有专业统考,有32所独立院校的专业需要单独进行校考。也就是这些省份承认统考成绩,专业统考成绩可用于省内大部分院校。

    美术生本科综合分以750分为满分计算,具体折算方法:美术综合分=考生总分×50%+专业分×7.5×50%。美术生专科综合分以450分为满分计算,具体折算方法:美术综合分=考生总分×50%+专业分×4.5×50%。

美术生高考有哪些优势

    1、考试形式

    美术生需要参加专业考试,也叫美术高考。美术生需要在12月-1月份参加美术联考/统考,3-4月份参加美术校考,6月份参加全国高考;文化生只需要参加6月份的高考。所以,从升学考试形式上来讲,美术生要参加两次高考,文化生参加一次。

    2、高考志愿填报

    文化生要在高考成绩出来后填志愿的时候,才能根据自己的分数决定报考什么学校。而美术生在半年前美术高考的时候就已经决定好了要报考什么专业和学校了,美术生通过院校的艺考考试,拿到专业合格证以后,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直接填这所院校就可以了。

    3、美术生高考文化课分数要求较低

    相对于文化生动辄500多分的分数线而言,美术生对于文化课分数要求略低。各省艺术类提档线大多在280分-350分之间,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考生选择学艺术的主要原因。但是随着艺考改革的不断实施和艺术生群体对文化课的重视,艺术生高考文化课分数线也在不断上涨,很多学校的美术类专业实际录取分数都在400多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