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退学复读很难找到学校吗 如何选学校

    也不是很难找,得看你所在地区的招生要求和条件,可以去尝试看看的。一般来说是比较好复读的。很多人到了大学后才发现专业不是喜欢的,所以退学复读,但会面临很多压力,一定要想清楚再决定。

    

学生退学如何回到高中复读

    如果是自愿退学的需要填写大学生退学审批表,学校同意之后就可以回家找学校复读了。如果是被开除(勒令退学)也可以直接回老家高中复读。

    联系高中的班主任或者直接去高中招生办找负责人商量复读事宜。有的高中一本二本的学生复读连学费都不用掏。低于二本线的学生会收取一定的费用,同样,大学退学的人复读是参照当年学生考取大学的成绩对学生进行评估。足够优秀,可以适当减免学费!

大学退学复读有哪些流程

    1、给辅导员说明情况

    这个事情说起来容易,其实一点都不简单。没有辅导员会欣然同意的,并且你也不好意思直说学校配不上你。百分之九十九的辅导员都会耐心的说服你,并且发动别的老师和同学说服你,过程基本需要一周,你一定不能被说服了,要坚持。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你有动摇了,或者被说服了,你就一定就此打住吧。你的摇摆的性格决定了你复读后情况也不会太好。

    2、填写退学申请书,找领导签字盖章

    这个有的学校有模板,有的学校是表格,你必须认真填写。这一步里面比较麻烦的是需要取得家长的同意。有的学校比较人性化,会和家长通电话然后传真确认书,也有的学校比较死板,必须要求家长到场。到场就到场吧,怎么说退学也是个大事,家长跑一趟也是应该的,顺便也就帮你把行李带回来了。后面就比较简单了,找领导签字和盖章,主要就是辅导员、院系领导还有校教务处,凑齐这些签字也比较费时间。

    3、到各个部门办手续盖章,退款、注销学籍

    退学申请批准后就算同意你退学了。剩下的就是到食堂退饭卡,图书馆退书,到校医院处理遗留问题,等等。一共十来个部分,十多个章子,盖完章后,去财务处退学费和一些其他的费用。这点,公办院校比较公道,根据你上课的时间,扣一点学费,剩下的基本上按你交的退给你,宿舍住宿费等也能退,民办院校做的差一点,因学校而异吧。

    更后到教务处管学籍的科室,根据你的表格和盖章流程,他们会注销你的学籍,再给你一个《退学证明》,就算结束了。当然绝不肯能给你《肄业证》的,时间太短。

    4、档案

    对于学生来说,档案是非常重要的东西,这个也在学校的管学籍的地方。这个是纸质的学籍档案,一定要回来。有的学校管理比较严格,会给你寄机要寄回家,有的就直接给你了,当然上面一定是贴了封条的。

    5、转团关系和户口

    有团关系的把团关系可以转回去,如果你还没来得及落团关系,就直接带回去。户籍也是一样的,目前有的学生不转户口到学校,所以就可以省略这一步,如果你转了学籍到了大学,就需要从大学的集体户上再把自己转回到家乡,没户口高考也报不了名的。

    6、宿舍手续交接

    一般都是找到后勤部门或者宿舍管理员,把宿舍、床铺、柜子等检查一下,然后确定没问题了,就交钥匙吧。

退学复读的作用有多大

    复读是有用。那些选择复读的人必然是抱着想要好好学习的心态在备战高考。而且复读生又多一年的时间去学习,可以更加巩固自己的知识,经过几轮系统的复习之后,相信一定会对自己的成绩有很大的提升。

    很多复读生高三复读了一年,当迎来高考的时候,因为自己的过度紧张和忧虑,高考成绩依旧不理想。

    这样的结果着实很可惜,所以复读生要学会放松自己,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用平时学校的周考、月考、模拟考等大大小小的考试锻炼自己,努力适应紧张的考试氛围,力求能够以更平常的心态完成考试,取得自己理想的分数。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