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家长择校

  西安市的教育资源不错,不论是大学高校,还是中学学校,西安市的初中学校比较受家长欢迎的就是北郊的经开系和南郊的高新系,也是西安市学生的重点升学区域,这两个区域都有哪些优质的初中学校呢?是民办还是公办呢?小升初家长们该怎么选择?

  

  一、高新一中初中部

  学校简介: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创建于1995年,她的前身高新第一中学是由高新区几家企业投资兴办的一所民办完全中学。2009年9月初、高中分离,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成为具有独立法人的民办初中。2015年8月28日,改扩建后的新校园建成投用。

  西安市五大名校之一,办学时间长,管理严格,师资完备,但是进入这所学校需要参加民办小升初摇号。

  学校性质:民办

  学校地址:高新路62号(高新路与科技路交汇十字往南150米,华润万家对面)

  二、高新一中初中东校区

  学校简介: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东区初级中学,2017年9月经西安市教育局批准成立的一所全日制民办初级中学。现有在校学生327名。环境优静、交通便利。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现代化学校。

  与高新一中初中部关系紧密,学校管理模式统一,包括考试试卷相同,生源优质,升学需要摇号。

  学校性质:民办

  学校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木塔寨东路103号,西南面临木塔寺公园,东靠太白南路

  三、高新第三中学

  学校简介:西安高新第三中学是由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投资创办的第一所公办完全中学,于2009年9月1日正式开学。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

  2012年晋升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教师队伍平均年龄不到35岁,全部本科及以上学历,中、高级职称42人,占总人数的60%,其中特级教师1名。省、市、区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国家级优秀教师、课改先进个人、地理学会会员等共计15人。有多人参与编写和出版有关中、高考的复习资料。教师队伍年富力强,思维活跃,经验丰富,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高新逸翠园学校名校+,在高新发展较快,在高新公办学校当中实力较强。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地址:高新区丈八五路39号

  学区范围:1.绿地世纪城、缤纷南郡、高科尚都、创新商务公寓、西港雅苑、旗远锦樾、陕煤小区、嘉禾广运、锦业76、腾业南院、海棠别馆、东尚蜂鸟、罗马景福城、海珀香庭、融创星美御落户业主子女

  2.逸翠园、长征365、法士特家属院、紫薇田园国际公寓、紫薇田园都市、紫薇田园都市配套公寓、紫薇康馨公寓、长安产业园配套公寓、交警支队小区、锦业居落户业主子女

  四、高新第三初级中学

  学校简介:西安高新一中分校是西安高新一中“名校+”教育联合体一体化管理的一所公办初级中学。西安高新一中分校将通过教学教研“+”、教师培训“+”、学生活动“+”、校本社团“+”等多维度的资源共享,实现管理对接、师资共建。高新一中将选派特色课程老师到西安高新一中分校兼课,同时推荐西安高新一中分校优秀的社团成员到高新一中社团进行培训和交流。

  高新一中高中名校+,因为地理位置与高中部较近,师资教研流动频繁,虽然是新学校,但是口碑很好。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博文路与科技三路交汇

  学区范围:唐延路以东,太白南路-博文路以西,科技路以南,丈八东路以北区域(高新区托管范围内)住宅小区落户业主子女及行政村组户籍适龄少年

  五、高新第二中学

  学校简介:西安市高新第二初级中学是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创办的一所公办初级中学。学校位于紫薇田园都市以西,创汇社区F区,距离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南校区约4公里,学校占地面积41.87亩,规划办学规模36个教学班,教学设施均按照陕西省标准化学校配置,拥有一流的办学环境和教育教学设施,定于2018年9月开学。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地址:西安市高新区定昆池二路305号

  学区范围:1.创汇社区户籍回迁户子女

  2.林隐天下、荣兴云天、中圣绿苑、天琴湾、泉上花间落户业主子女

  3.逸翠园、长征365、法士特家属院、紫薇田园国际公寓、紫薇田园都市、紫薇田园都市配套公寓、紫薇康馨公寓、长安产业园配套公寓、交警支队小区、锦业居落户业主子女、付村东区、付村西区户籍适龄少年

  六、高新第二学校

  学校简介:学校按照教育部一级一类标准配备了一部十八室, 学校现有教学班级38个,在校学生1763人,现有正式在编教职员工110人,其中,专职教师96人,行政及教辅类14人。教职员工中,硕士研究生5人,本科学历87人,大专学历18人。中、高级职称60人,占总人数的54.5%,初级职称40人,占总人数的36.4%。全校共有中共党员45人,占教职工总数的40.9%。学校共有省级教学能手4人,市级教学能手5人,市、区级骨干教师7人。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高新六路58号

  学区范围:小学:1.丈八北路以东,太白南路-博文路以西,科技路以南,丈八东路以北住宅小区落户业主子女2.双水磨社区、南窑头社区户籍适龄儿童

  初中:丈八北路以东,唐延路以西,科技路以南,丈八东路以北行政村组户籍适龄少年及住宅小区落户业主子女

  七 、高新第十一初级中学

  学校简介: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新校区,定名为西安高新区第十一初级中学。新校区通过实施“名校+”工程,依托享誉省内外的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实现教育教学理念共识、资源共享、文化共建、特色共融,创新教学管理模式和方法,将在办学理念、办学原则、办学特色,发展思路、管理机制、质量建设等方面得到全面传承和发扬。

  高新一中初中部新校区,联系紧密,学校管理层大都来自高新系,每年都有师资支持。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309县道南450米

  学区范围:韦斗路以南,纬三十二路以北,东至西太路,西至经二十路

  八、经开第一中学

  学校简介:经开第一中学创办于2014年,是由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建设,陕西省西安中学托管的一所全日制、寄宿制普通公办完全中学。学校设计规模为48个教学班,2400名名学生,现有29个教学班,1300多名学生,学校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校长由西安中学校长张克强兼任,学校秉承西安中学百年积淀,坚持“为学生终身发展负责”的办学理念,确立了“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发展”的育人目标。建校短短两年就已步入了省级标准化高中的行列

  高中有西安中学帮扶,初中部有爱知中学帮扶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草滩五路1001号

  学区范围:经开一小、经开六小、经开八小

  九、经开第一学校(原经发学校)

  学校简介:经开第一学校,原经发学校,在2018年改名为经开第一学校,是西安经发集团投资兴建的一所九年制民办学校,已经有14年的办学历史了。

  发展时间长,在北郊属于第一梯队,小学有三个校区,本部、南校区、名京校区,初中有本部和南校区两个校区,没有高中。

  学校性质:民办

  学校地址:未央区凤城一路与明光路西北角

  十、经开第二学校

  学校简介:经开第二学校是由经开区管委会所属的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经开二校位于未央路以西、凤城十路以北,占地面积84.3亩、建筑面积99378平方米,总投资4.1亿余元,共有72个教学班(中、小学各36个班),于2020年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师资还可以,家长口碑好。

  学校性质:公办

  学校地址:经开区凤城十路与凤城北路十字

  学区范围:经开三小、经开五小、经开第一学校

  十一、经开第二中学(原经发中学)

  学校简介:经开第二中学(原经发中学),经开第二中学是由西安经开区管委会、经发集团投资1.2亿,精心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品位、高标准的现代化封闭式寄宿制省级标准化完全中学。

  经开第一学校与经开第二中学“一长多校”联合体,由经开第一学校校长李建华兼任经开第二中学理事长、法人校长,派驻经开第一学校副校长郭建朗担任经开第二中学执行校长,实现管理团队调配一体化、教师团队调配一体化、招聘教师一体化,形成该区域“名校”辐射带动作用。

  学校性质:民办

  学校地址: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泾渭工业园泾环南路西段8号

  以上这11所学校各位西安市的学生家长们可以了解一下,在给孩子选择学校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仔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学生自己的学习情况都要顾忌到!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