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备考指南>如何备考A-Level经济

  需要注意的是,往年A-Level经济的得A率并不是很乐观,那么如何才能学以致用,考到自己理想中的成绩呢?一起来跟A-Level了解下如何备考A-Level经济。

  由于经济学在金融、政治、行政等各个领域都能得到广泛的应用,在就业前景方面可谓是一片光明,这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投入”了A-Level经济的怀抱。

  A-Level经济

  从根本上说,经济学是研究人类行为的。除了货币问题或简单的会计和统计,“经济学”这个总称还包含对个人、团体、公司、社会的分析。

  A-Level经济一共考4张paper,其中AS经济考查paper1及paper2。

  Paper1和paper3为选择题卷,考查内容为30道选择题,满分30分。

  Paper2及paper4包含两部分内容:数据处理题和essay写作题,paper2满分40分,paper4满分70分。

  A-Level经济知识点

  A-Level经济主要内容包括微观经济是如何运作的、市场失灵的原因、宏观经济的运作及后果。

  它要求学生紧跟经济时事及经济发展趋势,并且能够熟练运用诸如国内生产总值、国民生产总值和通货膨胀等各种经济术语,所以需要记忆的部分也非常多。

  学生需要深入讨论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理论,并且解释所呈现的图表。

  A-Level经济还有一个难点是,知识运用于实际分析,所以就算记住所有的概念和原理,不懂得运用的套路,也不一定能获得高分。

  A-Level经济备考技巧

  在了解完A-Level经济有哪些知识点后,想要考到高分又有哪些高效的备考技巧呢?

  01利用好考纲

  历年的考试,重复考察的知识点很集中,所以在做题的时候,结合考纲,画一个重点复习的范畴。

  考试有重复率,熟悉往年的题目可以加分。

  02真题是重中之重

  因为Alevel经济考试内容非常透明,考试大纲不经常改变,决定了考试内容的“局限性”。

  而且知识点重复率很高,或多或少都有之前试题的痕迹,有计划地刷真题可以帮助你加深对重要知识点的记忆和运用。

  03注重平时知识的汇总

  这里建议同学们在备考A-Level经济时要结合考纲整理出综合的知识点,再根据题型进行分类归纳出重点。

  比如,一些适合论述题的知识点,不断深入积累,才不会在考试答题的时候写不出东西来。

  04经济思维的养成

  经济学能为学生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来观察和思考世界。同学们需要进行完成从自然环境领域到科学的思维方式转变。

  经济学中涉及到的问题,很少有“正确”或者“错误”、“好”或者“不好”,而是需要去权衡所有的利弊关系,更全面、更客观的考虑各项经济因素。

  以上就是有关如何备考A-Level经济的内容介绍,想要了解更多A-Level考试、英国留学方面的信息,大家可以扫码关注A-Level进行了解!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