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中学生用心肺复苏术救活路人

  近日,河南开封一名女子突发疾病晕倒在路边。2名16岁的学生丁俊儒和郭昱宽正好路过,他们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在众人帮助下,他们运用课上学到的心肺复苏术紧急施救,挽救了女子的生命。

    

中学生用课上学的心肺复苏术成功抢救路

  近日,河南开封,一名骑车女子突发疾病晕倒在路边。河南大学附属中学16岁学生丁俊儒和郭昱宽正好路过,他们毫不犹豫伸出援手。在众人帮助下,他们运用课上学到的心肺复苏术紧急施救,挽救了女子的生命。丁俊儒说,发现阿姨有危险,必须尽更大努力去营救她。

心肺复苏术的八个步骤

  先判断患者意识,第二、呼救启动急救系统。第三、判断脉搏呼吸。第四、是摆放体位,去枕平卧患者卧于硬板床上,使患者头颈躯干在同一轴线上。解开患者衣扣,腰带,暴露患者胸部。第五,按压部位是双侧乳头连线的中点,按压方法是手掌根重叠,食指交叉,两手相扣,定位手的五指翘起。两肘关节伸直垂直向下用力快速按压,按压速度是100到120次每分。第六、是开放气道,患者头偏向一侧,清除患者口腔内的分泌物。第七、进行人工呼吸,连续操作五个循环。第八、更后是判断患者是否复苏成功。

心肺复苏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做心肺复苏时,要先辨别患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其次,要让患者仰卧平躺于地上,松开病人的腰带。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没有其他分泌物,预防窒息或坠入性肺炎。另外,做心肺复苏时动作要快速有力,间断不能超过10秒。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