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奥地利留学新消息详细介绍

  作为留学的热度不算很高的国家,奥地利的留学实际上也是受到了留学生的欢迎的,大家准备一定要齐全。和出国留学网来一起看看2021奥地利留学新消息详细介绍。

  更新政策

  一、免学费制度

  作为福利制教育的代表国家,奥地利政府每年在教育上的支出高达总支出的5%,致力于学校硬件设施的提高,为学生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

  而且在公立的学校学习,留学生可以和本国学生一样享受免学费的待遇,比起大多数欧洲国家动辄几十万的学费,这个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二、零语言要求

  虽然直接入学,学校对申请者都会有一定的语言要求,但是没有语言基础也并不意味着就不能够进入奥地利了,大家还可以选择语言学校。

  大家选择语言学校,可以选择同时修英语和德语,将基础打牢,在未来的申请中会更有优势,当然大家能做的,远不止于此,只要精力足够,还可以选修专业课程。

  三、鼓励兼职

  政府和高校在学生兼职方面,是大力提倡的,一方面是国家年轻劳动力的短缺,一方面也是让学生更好地了解奥地利本国的社会情况,帮助学生融入社会。

  虽然不需要额外的进行工作许可的申请,但是每周的合法工作时间,只有十个小时,这样的安排能够保证学生有足够的时间将精力放在学习之上。

  四、治安稳定

  家长关心的重要方面,还有国家的治安情况,安全有保障,会让家长更放心的将学生送到目标留学国家,而在奥地利,大家不用担心学生的安全。

  因为位于欧洲中心的奥地利,在地理位置上有着天然的优越性,更近让欧洲备受干扰的难民问题,基本上在奥地利是没有的,因为社会的管制非常的严格,并且严格限制难民入境。

  福利优惠

  一、即使是普通家庭也能轻松承担的留学费用

  其实很多同学都有一个留学梦,只是囿于经济方面的问题,梦也只能是梦而已。而奥地利留学的一个优势就是让一些经济条件还可以,非土豪家庭出身的孩子也能圆留学梦。

  与英美等动辄一年二三十万的留学费用不同,奥地利实行的是高等教育免学费制度,奥地利公立大学目前是由政府拨款。每位学生将会享受到奥地利政府的每年约6000--7000欧元左右的补贴(表现为教授的薪水,校舍的维护,教材的更新等。甚至多项作为学生的优惠,如音乐会票价优惠等)。

  奥地利属于福利制教育,其教育投资约占国民经济总投资的4.5%,公立大学全部实行免费教育,每年只象征性的收一点大学注册费。生活费一年5万人民币也已足够(维也纳约7万人民币一年)。

  二、语言要求低,德语零起点也能申请

  奥地利与德国都是德语区,在说到留学时,难免会有很多人将这两个国家放一起比较优劣,关于留学环境等等优点,这儿留学君不多说,只说正事,那就是奥地利留学对申请者的德语起点要求低,并且提供大学语言中心配套德语培训,就是说,你去奥地利留学的话,即使是德语一窍不通、起点为零,只要先参加大学附属语言中心一年德语密集培训,通过相应的德语考试就能进入专业就读。

  除了语言要求低,奥地利留学对申请者的年龄要求也很宽松,学生可以先参加奥地利高等教育学制为3年学士,2年硕士,硕士毕业后可继续攻读博士学位,不受年龄限制。

  三、有国内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及以上学历均可申请

  奥地利留学的另一个优势就是申请条件上比较宽松,高中毕业生只要有国内本科录取书就可以申请。可能不少家长看到奥地利留学的申请要求不是很高,担心学历的含金量。

  需要留学党注意的是,奥地利高等教育采用欧洲ECTS 学分制,学位和学历的含金量极高,在世界上享有很高声誉,出产诺贝尔奖更多的国家之一,并且在奥地利留学所获学位均能得到中国教育部认证。至于留学转学分问题,只要留学生通过相应考试或与导师协商,奥地利学校就可以承认其所在国所学部分课程的学分,减少了学生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四、学生可以合法打工

  上面那条留学君跟大家说了奥地利留学基本免学费,那么很显然,去奥地利留学的话,花钱的大头就是生活费用了。这就不得不说下奥地利留学的另一个显著特点——较低的费用和极高的学习生活水准。

  之所以,奥地利留学生活费用却较低,但生活水准很高,除了政府福利好外,还有一个就是奥地利政府允许大学生打工。如此一来,奥地利留学党既可凭自己的能力获得一定经济自立,又可密切接触社会,增加工作历练机会,一举多得。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