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备考指南>干货分享!爱德思、CAIE、牛津AQA三大A-Level考试局有何不同

在英国,A-Level课程研发、大纲编写、出题、判分、证书颁发等,均授权给第三方考试认证机构又名考试局。对中国的A-Level考生而言,常见的考试局主要有三个,分别为爱德思考试局、CAIE考试局和牛津AQA考试局。下面我们具体来看一下三大A-Level考试局之间的不同。

  

一、三大A-Level考试局详解

  

爱德思考试局

培生爱德思是英国更大的学术及职业考试认证机构之一,为全球超过8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万人提供国际考试认证服务,已授权全球5000多所学校、机构和企业开展爱德思系列考试或培训业务。

2006年爱德思授权中国本土学校成为A-Level/IGCSE学术中心,2013年推出了专门针对国际市场的A-Level国际版本InternationalAdvancedLevels,简称IAL。

截至目前,爱德思考试局已在中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知名学校及培训机构建立了接近300个考试中心。各学校和机构先进的课程体系及强大的师资力量助力众多A-Level学子走进世界一流大学的校门。

CAIE考试局

CambridgeAssessmentInternationalEducation剑桥大学国际考评部,CAIE是面向5-19岁儿童及青少年的全球更大的国际教育课程和资格证书的非营利性机构。

自2001年进入中国以来,与中国内地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近280所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它们提供剑桥课程。

牛津AQA考试局

OxfordInternationalAQAExaminations牛津国际AQA考试局,2015年由AQA考试局和牛津大学出版社联合组建。与AQA考试局不同的是,牛津AQA专为英国以外的学生提供国际版GCSE和A-Level课程。2017年9月,牛津AQA正式落地中国。

二、三大A-Level考试局的不同

在了解了基础概念之后,我们来具体看一下三大考试局的不同,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

01、对国际学生开放的IAL科目及数量有所不同

  

02、考试形式有所不同

  

03、考试时间不同

  

爱德思一年中有三个考试季,CAIE和牛津AQA都分别是两个考试季。

04、达A率有所不同

  

2019年爱德思与CAIE全球考生平均达A率数据对比显示,爱德思的数学、进阶数学、会计、经济、商务达A率均高于CAIE相应科目。

其中,爱德思商务科目的达A率比CAIE高约18%,说明爱德思在这些科目的试题难题相对低于CAIE。而物理化学生物这三门课程的全球考生平均达A率,CAIE考试局略高于爱德思考试局。

05、试题辐射范围不同

爱德思是全球同步考试,试卷全球统一,所有考生面对的是同一张考卷;

CAIE考试局只针对英国以外的海外市场,以国家为单位进行考试,每个国家的考试时间均不相同,中国考生必须在国内完成所有科目的考试,否则成绩无法转换到英国本土的学校;

AQA落户中国后,其考试内容和大纲都根据国内学生的情况做出相应的调整,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更大限度的挖掘境外考生的水平和能力。

更多有关A-Level方面的更新信息,大家可以关注A-Level进行了解。目前,A-Level学院已在全国20余个城市展开教学活动,并设有15个英国Edexcel考试局官方授权考点,考学结合,便捷安心。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