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力学小学就读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有幸在力小的“神届”(2017届)

  那一届出了两个初中保送清北 考上了52个南外 各路学霸大神数不胜数

  要说体验 就是快乐与压力并存

  在力小 虽说比拉小琅小听说轻松一点 还是面临着其他大多玄武秦淮区孩子们从未有过的竞争力和压力

  当年在书人 模拟题不知道刷了多少遍 班上有许多人为了五星一等请假复习(我本来以为大多数人都是这样 后来我去了玄外和南师附中 才了解到其他同学的小学生活和我的完全不同)还有英语新课标五级 各种杯赛 基本所有人都在为之拼命

  考南外的氛围也是十分浓厚的 有河海班和学校的模拟测。当年我决定不考南外时,几乎所有老师都来找我谈话劝我去考。而我确是以一种十分自卑和不情愿的态度上了很多人理想的学校玄外(当然我现在一点也不后悔!高中上了南外我也没去hhh)

  力小也没有放松我们语文学习,带给了我们良好阅读习惯,每年寒暑假总要求看许多书籍,正是在这种氛围下我养成了很好的阅读习惯。而我们这届有个班还以写诗为特色,他们语文老师一直鼓励他们写诗(真的写的极好)

  力小的活动也很多,鼓励我们全面发展,实行素质教育(有科技节,六一儿童节活动等等(当时是真的巨开心))

  在这种环境下我刚进初中时的成绩是比其他草小的同学好很多的(比如我初一两次年级前三 第一次期中考试班级前五三个力小的)但是随着时间发展,可以发现玄武区等同学后劲要更足,鼓楼区落下去 玄武区迅速进步的大有人在。比如我更好的朋友玄武区草小 初一班级十几名 更后区状元 然后某小学同学 刚开始班级前五,更后中考考崩了只去了一中。我成绩没有原来你们出色。当然我觉得主要原因在于同学们的潜力初中才被激发然而我是小学抢跑了的。

  然后小学的提前抢跑也会造成初中的懈怠,其实我们班更努力认真几个都是小学草小的(我觉得这个原因在于他们小学就有了比较好的学习习惯,家长老师放养因而只能靠自己,然而我们是小学被老师家长逼着走的)。像我一开始初中成绩很好完全就不努力了,当时班上玄武区同学一门学科三本教辅我仅仅完成作业,同学们周末空余刷题刷一天我乒乓球排球玩到飞起。然后 我初二成绩就直线下降到班级10几名的样子。然后更后初三才如梦初醒。

  上了高中以后(由于全市统招 又碰见很多小学同校同学)力小(或是鼓楼名校)的学生的英语基础要比大多学校的人好很多(其实我认为奥数其实是一种没用的抢跑 我当时奥数成绩很好 到后面数学照样拖后腿)我们从小就在冲南外这种高强度训练英语的环境 小学必优秀的新课标五级相当于初三水平 所以比那些一直跟着校内进度的要强很多

  更一波:值得一提的是 并不是力小学生成绩一定都很好,据我所知,我们班当时的同学现在也有不少五六个只上了职校(我们班当时在年级不算好班,不过别的班也差不多,六大的也就20左右)力学只是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提前发展的平台,然而后续还是主要看自己。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