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者考试科目有哪些 都考什么内容

初级社工考试科目:《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实务》;中级社工考试科目:《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仅设《社会工作实务(高级)》(主观题)一个科目。

  

社会工作者考试内容

初级社会工作师证考试科目:《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实务(初级)》2个科目。考生须一次通过两科,方可取得助理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中级社会工作师考试科目:《社会工作综合能力(中级)》、《社会工作实务(中级)》和《社会工作法规与政策》3个科目。考生可在连续两个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后,获得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

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仅设《社会工作实务(高级)》(主观题)一个科目,考生只需通过该科目即可去取得高级社会工作师考试成绩合格证明。

社会工作者考试题型

初级社会工作者:初级社会工作者主要是考社会工作综合能力、初级社会工作法规及政策,考试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这两种题型均为客观题目,考生只需要对考点进行充分的记忆,准确的作出选择即可。

中级社会工作者:中级社会工作者的考试科目包括了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法规及政策、社会工作实务。其中前两个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均为客观题目。更后一个社会工作实务为主观题型。

高级社会工作者:只考一个科目,那就是高级社会工作实务。只设立主观题型。其中包括了案例分析题和论述题,需要考生根据所提供的案例和论述题材进行充分的分析。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