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在职研究生考试时间在什么时候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水平的高速发展,交通运输工程专业的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该专业也成为在职研究生热门报考专业。据悉该专业在职研究生招生院校较多。部分有报考意向的人员想知道该专业在职研究生考试时间在什么时候?本文详细介绍。

  

  一、考试时间

  据了解,交通运输工程在职研究生主要报考途径有同等学力和专业硕士,两种方式考试情况各不相同,具体时间为:

  1.同等学力

  ①该方式课程班入学免试,后期申硕的人员需要参加全国统考,一般在每年5月下旬进行考试,多安排在周日。

  ②考试当天上午9:00-11:30,考核外国语水平;下午2:30-5:30,考核学科综合水平。

  2.专业硕士

  该方式入学需要参加考试,考生需依次通过全国联考和院校复试,时间分别为:

  ①全国联考一般在每年12月下旬进行,为其三天。前两天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2:00-5:00进行考试;第三天进行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科目。

  ②院校复试一般在次年3月到4月进行,具体考试日期、地点、形式由院校自定。

  二、考试难度

  1.同等学力:申硕统考采用及格制,科目总分100分,考生达到60分及格就可通过考试,单科成绩未通过的学员还能多次补考,总体难度不太大。

  2.专业硕士:全国联考和院校复试的难度,和全日制研究生考试难度相同,只有一次考试机会,有一定难度。

  通过上文所述,对于交通运输工程在职研究生考试时间在什么时候,相信大家有了一定了解。想要报考该专业在职研究生的人员,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参考本文内容准备相关考试。

  推荐阅读:在职研究生考试时间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