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初中物理知识:显微镜和望远镜

   知识点1 显微镜

   1. 显微镜的结构

   (1)目镜:靠近眼睛的一组透镜,作用相当于一个普通的放大镜。

   (2)物镜:靠近被观察物体的一组透镜,作用相当于投影仪的镜头。

   2. 成像原理:物像成倒立、放大的实像,目镜成正立、放大的虚像。

   知识点2 望远镜

   1. 望远镜的构造(以开普勒望远镜为例):靠近眼睛的叫目镜,靠近被观测物体的叫物镜。

   2. 成像原理:物镜成倒立、缩小的实像,目镜成正立、放大的虚像。

   知识点3 视角

   视网膜上像的大小决定于物体对眼的光心所张的角,被观察的物体两端到人眼光心所夹的角叫视角。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