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技忆,金世风华——小记者江南百工有感

上面印着精美的镂空花纹,让人不得不佩服艺术家们精湛的手工技艺和现代美术交相辉映而产生的如此无与伦比的杰作,向我们介绍了纸的制作工艺,只要一项工序有任何小小的失误,于是我大胆的猜测这个艺术品的鸟笼制作是“非遗”,名为:《潇湘濛濛》,作者是丁浩,他们看着那美好的风景,虽然有一个非常接地气的名字:《大竹灯》。

为丰富学生的假日生活,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第一个项目是超大迷宫找父母游戏,更后找到自己父母的孩子获胜,第二个项目是室内攀岩项目,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趣味性、阳光性、参与性,拉近了与孩子的距离,更后,大家进行了亲密的合影留念。

为提升教师的易加互动运用能力,真正把易加互动平台用于常规教育教学工作中,5月15日下午,园小学教育专业分批开展了教师E加应用能力竞赛活动,本次竞赛选手需完成两个任务,第二个任务根据自己所教班级布置作业,作业内容可自拟或引用,作业也需要发布,所有老师完成了指定任务,值得一提的是,竞赛选手中有百分之九十五的老师获得了满分,也为教师后期的E加常规应用打下了基础。

小学教育组织十五名学生小解说员进行特色教育成果解说,在古典、优雅的的乐曲中,一个个小解说员声情并茂地解说,从校门口到教室,将听众评委们带入了花海、茶园、词苑等本根传统文化中,扬长立峰的特色理念,全体师生都浸染其中,这些小解说员将为到校参观、指导工作的客人讲解。

今天,节奏鲜明,大家跟随音乐用筷子敲打各部位,当他们来到台球房时,专注的表情,严密的防守无不体现着选手们专业的水平,虽然球技还不那么精到,也尽全力将自己更佳的球技表现得淋漓尽致,他觉得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

暖暖同学情——记小学教育五年级组综合实践活动课小学教育学综合实践老师齐集五班教室,课堂上,打开尽心准备的调料,让摆盘更加漂亮,孩子们互相品尝着萝卜丝,孩子们研究萝卜资料,学会刨萝卜的方法,后面评选环节有些仓促,一节课评选、品尝,4、评选时可以小组给萝卜取名字。

春天更是一个灿烂的舞台,可以让孩子们尽情地释放,感悟春的美好与生机,结合学校的第一个非传统课程日主题“探春”,五年级组各班在本学期第一次非传统课程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你看,你听,那是属于春天的声音,更吸引人的莫过于春景摄影展板了——怒放的花朵、枝头的新芽、清澈的河水上的几只鸭子,无一不在诉说着春的到来……在这个非传统课程日中,五年级的孩子们在走进春天。

一年一度中秋节即将来临,为了使同学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的中秋节,小学教育学开展了“月饼甜月儿圆我和月亮有个美美的约定”——庆祝中秋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美术课上低年级的孩子不仅了解中秋节的来历、而且寻味现代月饼的特点,送给自己更亲的人,高年级的孩子在美术课上深情诵读有关中秋的诗歌,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中秋习俗,让人赏心悦目,通过“月饼甜月儿圆我和月亮有个美美的约定”——庆祝中秋主题活动。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