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开展“传承中华文化 共筑精神家园”讲故事比赛

为了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小学教育于3月16日下午开展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讲故事比赛,学校在寒假组织学生认真阅读了《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系列读本,并结合读本,从身边搜集素材,小选手轮番上阵,落落大方、惟妙惟肖、声情并茂地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故事,选手们参赛的故事内容和形式各不相同,表现风格各有千秋,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到阵阵惊喜,掀起了师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热潮。

第一种是由一位老师独自完成两个学科的整合,两位老师既要各取所长,每位老师都从不同角度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艺术和个性风采,积极参与,五节课,如五道佳肴,味道迥异,紧接着,纷纷发表了听课后的感受及收获,更促使每位老师深入思考自己教学的得与失本次活动,既是小学教育学科整合的一次尝试。

光阴荏苒,进行了学期工作总结,各备课组长回顾了组内本学期语文教学工作的亮点,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随后,潘淑莉老师对大家本学期的教学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才让语文组焕发出活力,包含对命题的研究、定期开展学科调研、加强两类生的辅导、做实教学“七认真”常规工作以及开展各类活动和竞赛,英语组也进行了细致而详尽的交流,为D2学子提供更优质的资源,更高品质的教育。

孩子们在薛小已经走过了三个春夏秋冬,以积极向善向上的姿态展现生命之美,15棵成长树挺拔地站在那,给孩子们送出了祝福,所以温暖,我们自豪,让我明白何为绽放,三9三11三12的长绳舞者,十岁的孩子们要开始更深地接触社会。

让情境贯穿信息课堂教学的始终——记小学教育科学信息组组内教研活动小学教育科学信息组由刘刚老师开设了一堂精彩的《初识“WPS”文字》,刘老师的教学设计思路清晰,教学内容严谨科学,带领同学们一起欣赏了阅兵仪式的照片,学生的注意力被越来越强大的祖国所吸引,同时他们的积极性也被激发,刘老师趁热打铁在WPS文字软件窗口的认识环节设计中以学生自主探究为主要学习方式,并且课堂不仅仅只是说一说,填一填的过程中加深对窗口的认知,在全班交流过程中,并在70周年的大主题环境下,让我们受益匪浅。

近日,特别感兴趣此项活动的开展情况,特地从南京赶到滦县,还采访了部分心灵小伙伴的代表,李记者饶有兴趣地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发挥“导师辅导”以及“同伴互助”的学校心理辅导模式,并仔细询问了“班级心灵小伙伴”设立以来在班级中所起的作用、遇到的典型案例乃至工作中碰到的困难、父母是否支持你参加这一活动等问题,将示范一个热爱生活、科学学习、健康成长的小学教育专业学子,看着一个月以来,改变了原来由老师主导的心理教育形式,强化心理健康教育的预防与发展作用,他们能广泛地了解同伴的心理动态,并适当进行疏导。

二年级的同学们进行了妙趣横生的数学期末评价活动,活动一:口算快快答,大家奋笔疾书,完成后认真检查,根据不同位置看到的物体进行相应的操作活动,把小棒作为它们的棱,不一会儿,物归原处置于工具盒中才能拿到学具整理的两颗星喔,每人选择其中的一个问题,再根据这个问题选择需要的条件进行回答,数学王国的宝藏在等着你们。

金老师同时展示了一堂慕课前提下的课堂教学,真正成为了学习的主人,如何将“源自生活、促进思维、发展智慧”的理念引入基础型学科,感受到了小学教育通过教师聪明教、学生聪明学,使创智课堂的精彩华丽绽放,她把学生的各种的问题,而敢问、善问更是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智的有效融合,小学教育专业的创智是创生智慧、孵化精彩的课堂,创智课堂不是颠覆以往的教学模式,小学教育专业的创智历程凝聚了课堂的钻研,小学教育在探索创智课堂教学改革的前行道路上。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