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劝说学生尽量不要缺课,并不是想多挣一节课时费

我们的经常会遇到这样的情况:一起学习钢琴的几个孩子,没过多久,学习进度就产生明显差异。抛赋不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孩子自身的努力程度和学习习惯。

好的学生为什么会越来越好?因为他们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基本不缺课,而且可以按老师的要求天天练琴,能很好的回课并习得每一节新课所教的内容,清晰地看到自己的进步,自然越来越自信,久而久之把学习变成了一种习惯。而有些孩子一开始都有很高的兴趣,也很积极,但是,慢慢到后面却失去了兴趣,而一旦没有内在驱动,就会陷入 下滑状态的恶性循环。

为什么会失去兴趣呢?原因不外乎经常迟到早退,总有很多的请假理由:这周末姥姥过生日、回老家看爷爷、出去旅游、感冒发烧肚子疼、磕着碰着⋯⋯这些理由听起来都那么正当,让老师无法拒绝。老师也只能说:“好的,不过以后更好少请假”

老师劝说学生尽量不要缺课

并不是想多挣一节课时费

是想让您的孩子在坚持

中养成学琴的好习惯

学习任何一门科目都需要连续性,的学习和训练,孩子在学习上的进步和平时的习惯密不可分。 上课不仅是为学新曲子,即使不练琴,孩子每周出现的问题都可能不一样,及时得到老师的指导纠正才是重要的,养成按时上课的习惯才是重要的。如果一个孩子的钢琴课经常请假,那么对孩子学习钢琴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在缺了几次课以后跟不上老师所教的内容(同时也打破了老师的教学计划)孩子自然就会感到有压力,别的孩子都比自己弹得好也会有受挫感,长此以往,自信心受挫,孩子对学习慢慢失去了兴趣,更终的结果很可能就是半途而废。

学好钢琴以及任何乐器,首先要重视这门课程,有了重视才会坚持,有了坚持才会养成好习惯,有了好的学习习惯,才会受益终身。

孩子本身是一张白纸,任何落到他身上的话都可能对他们造成影响。 不管学什么,都要让孩子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孩子明白学习就是一件需要认真对待、全力以赴的事。否则,影响的不只是钢琴的学习,还会养成一个凡事应付的学习态度。

所以在这里再次劝说一次,

想学好音乐更好少请假!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学习

学习,是指通过阅读、听讲、思考、研究、实践等途径获得知识或技能的过程。学习分为狭义与广义两种:狭义:通过阅读、听讲、研究、观察、理解、探索、实验、实践等手段获得知识或技能的过程,是一种使个体可以得到持续变化(知识和技能,方法与过程,情感与价值的改善和升华)的行为方式。广义:是人在生活过程中,通过获得经验而产生的行为或行为潜能的相对持久的行为方式。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