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天天练,全年级覆盖,2020.3.1

给一条小路两旁栽树,左边栽了16棵,右边栽了8棵,右边再栽几棵就和左边一样多?

幼儿园买了48个白皮球,24个花皮球,平均分给9个班,平均每班得几个?

兰兰家一面外墙墙皮脱落,中间有一个长米2米,宽1米的长方形窗户.现要重新粉刷这面墙,每平方米需要用500克涂料.一共需要( )千克涂料.

一张长方形纸片,长x分米,宽y分米.如果从这张纸的一端剪下一个更大的正方形,剩下长方形的周长是( )分米.

A.4y B.2x

C.2(x+y) D.4x

已知a和b互为倒数,a/2 ÷2/b =( )

C.4 D.任何数

小明在格子纸上画了一条小鱼,用数对(m,n)表示,那么下面表示小鱼即变长了,又变胖的数对是( )

A.(1/2m,n+3) B.(m+3,n+2)

C.(2m,3n) D.(m-2,n-1)

解 答16-8=8(棵)

解 答48+24÷9=8个

答:平均每班得8个。

分 析根据三角形的面积公式:S=ah÷2,长方形的面积公式:S=ab,把数据代入公式求出这面墙的面积(减去窗户的面积)用这面墙的面积乘每平方米用涂料的质量即可.

解 答解:500克=0.5千克

=15.2(千克)

答:一共主要15.2千克涂料.

故选:C.

分 析根据长方形内更大的正方形的边长等于长方形的宽,那么剩下长方形的长就是y分米,宽就是(x-y)分米,由此再根据长方形的周长=(长+宽)×2进行求解.

=2x(分米)

答:剩下纸片的周长是2x分米.

故选:B.

分 析小鱼即变长了,又变胖是指小鱼的长和高是成倍的变大,所以它对应的数对也是成倍变大,小鱼原来的数对中的m和n要扩大倍数,观察四个选项只有选项C中的2m和3n是扩大的倍数,据此即可解答.

解 答解:观察四个选项只有选项C中的2m和3n是扩大的倍数,其他的选项不是扩大的倍数,所以表示小鱼即变长了,又变胖的数对是(2m,3n).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长方形

有两个角是直角的平行四边形是长方形。长方形对边平行且相等,四个角都是直角。四个角都是直角的平行四边形叫做长方形(rectangle)。又叫矩形。长方形长与宽的定义:第一种意见:长方形较长的那条边叫长,较短的那条边叫宽。第二种意见: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长,反之就叫做宽。长方形的长和宽是相对的,不能绝对的说“长比宽长”,但习惯地讲,长的为长,短的为宽。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