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小学数学教学二十多年,数学版,一课研究导读活动诚邀您的加盟

邀 请 函

“一课研究”导读活动诚邀您的加盟

导读时间:3月5日-

主持:潘慧敏

嘉宾:杨 熠、林小红、叶仙花 、陈 沛

点评:朱乐平

开场介绍

主讲人:潘慧敏

品读体会

2.林小红老师:《文字是有力量的》

3.叶仙花老师:《以问题驱动思考》

4.陈沛老师:《臆测教学研究》

点评交流

朱乐平老师分别聆听四位读者的品读后进行一一点评。

主持

潘慧敏,高级教师,浙江省特级教师、台州市名师。曾获第三届全国小学数学(人教版)课堂教学录像评比一等奖、浙江省新生代教学课堂比武二等奖。近年来先后主持浙江省规划课题《构建小学数学生态课堂低碳教学的研究》和《构建小学“数学印象”的实践研究》撰写的文章近10余篇在《小学数学教师》《小学教学设计》等核心期刊发表。

嘉宾

杨熠,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中心小学校长,高级教师。从事小学数学教学二十多年,致力于数学拓展课和数学教学实验的研究,三十余篇论文在省、市获奖或在小学数学教师小学教学(数学版)等杂志发表。

嘉宾

林小红,台州市路桥区南官小学副校长。浙江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路桥区名师、路桥区教坛新秀、路桥区优秀教师,多篇论文(案例)在省市区级获奖或发表。

嘉宾

叶仙花,台州市路桥区实验小学教导处副主任,高级教师,区学科带头人,区学科指导组成员。曾荣获市、区级赛课一等奖,主持并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其中有一项课题研究成果荣获台州市一等奖,多篇文章发表在小学教学设计(数学版)等省级刊物上。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逐步形成了具有个性的教学风格。

嘉宾

陈沛,浙江省台州市台州市路桥小学;第五届“新苗班”成员;曾多次在省、市论文获奖。以师德为本,注重修养,坚持学习,提高业务,关爱学生,勤勉教学,把“爱生奉献,幸福从教”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

点评

朱乐平,一课研究团队导师。浙江省首届正高级教师,省特级教师,省优秀教师,国家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实验稿研制专家组核心成员,浙江省和杭州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专家工作组成员;杭州师范大学讲席教师、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

你若盛开 蝴蝶自来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数学

数学可以分成两大类,一类叫纯粹数学,一类叫应用数学。纯粹数学也叫基础数学,专门研究数学本身的内部规律。中小学课本里介绍的代数、几何、微积分、概率论知识,都属于纯粹数学。纯粹数学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暂时撇开具体内容,以纯粹形式研究事物的数量关系和空间形式。例如研究梯形的面积计算公式,至于它是梯形稻田的面积,还是梯形机械零件的面积,都无关紧要,大家关心的只是蕴含在这种几何图形中的数量关系。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