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天天练,全年级覆盖,2020.6.13

小明有56个草莓,吃掉了17个草莓,又给了小香23个草莓,小明还剩多少个草莓?

妈妈买了5千克番茄,1千克番茄7元,付给售货员50元,妈妈应找回多少钱?

□28÷7,要使商是三位数,□中更小填_____,要使商是两位数,□中更大填_____.

从3cm、4cm、5cm、7cm长的4根小棒中选出三根小棒,能摆出( )种不同的三角形

A.3种 B.4种 C.5种 D.6种

A、B两个码头相距600千米.一艘轮船往返两码头一次共需要27小时,其中顺水航行比逆水航行少用了3小时.

1水的速度为每小时多少千米?

2现有一艘小船,静水中速度为每小时25千米.那么这艘小船往返A、B两码头一次共需要多少小时?

两个男孩小杜和小嘉在甲乙两地之间以恒定的速度不断来回跑,小杜的速度是小嘉速度的1.5倍.小杜从甲地开始向乙地跑,而小嘉从乙地开始向甲地跑.这两个男孩第一次相遇时距离乙地800米,问第二次相遇时距离甲地多远?

解答56-17-23=16(个)

答:小明还剩16个草莓。

解答50-5×7=15(元)

答:应找回15元。

分析1要使□28÷7的商是三位数,需满足除数7要小于或等于被除数百位上的数,所以□中更小填7.

2要使□28÷7的商是两位数,需满足除数7要大于被除数百位上的数,所以□中更大填6。

解答解:1要使□28÷7的商是三位数。

除数7要小于或等于被除数百位上的数。

□中可以填7、8、9。

所以□中更小填7。

2要使□28÷7的商是两位数。

除数7要大于被除数百位上的数。

□中可以填1、2、3、4、5、6。

所以□中更大填6.

故答案为:7,6.

分析根据三角形的特性: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三角形的两边的差一定小于第三边;进行解答即可.

解答解:①3cm、4cm、5cm。

②3cm、5cm、7cm。

③4cm、5cm、7cm。

所以能摆出3种不同的三角形.

故选:A.

解答解:1600÷27-3÷2=50千米/小时

600÷(27+3)÷2=40(千米/小时)

50-40÷2=5千米/小时

答:水的速度为每小时5千米.

2600÷25+5+600÷25-5

=50(小时)

答:这艘小船往返A、B两码头一次共需要50小时.

分析求出甲乙两地距离2000米,第二次相遇时,两人共跑的距离是甲乙两地距离的三倍6000米,即可得出结论.

解答解:第一次相遇时小嘉跑了800米,所以小杜跑了1200米,甲乙两地距离2000米.

第二次相遇时,两人共跑的距离是甲乙两地距离的三倍6000米,所以小嘉跑了2400米,小杜跑了3600米,小嘉跑到了甲地又往乙地回跑了400米,小杜跑到了乙地又往甲地回跑了1600米,距离甲地400米.

end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甲地

甲地是汉语词汇,释义为上等的地位。

小杜

称汉杜延年;称唐杜牧。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