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民办学校有双保险福利呢,也是有学校本身学籍所对口的公办初中的,一次择校2次机会,

小升初还真是上海家长的头等大事,昨天就有一位一年级的家长,想要哈小童推荐初中了。

对于上海的家长来说,上海的学校多,但入学方式各区都有差异,想要进入好的学校,自然要多做功课。尤其是今年实行公民同招+民办摇号之后,很多家长都纠结选民办还是公办,一旦选了民办小学,想在学籍对口的区上公办初中就比较困难了。

但是世事无绝对,有些学籍对口的区里,民办小学竟对口了两所初中!也就相当于孩子在小升初时,有了两次选择的机会:既能选对口的公办初中,又能选民办一贯制的本校直升。

哪些民办学校有“双保险”福利呢?

黄浦区

黄浦是实行“学籍对口”入学的区之一,按照公办学校“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全区小学五年级学生在参加毕业考试后,全部以小学相对就近对口进入公办初中学校预备年级。初中学校预备班班额数控制在40人左右。

一般来说,公办初中对口的小学都是公办,黄浦区内的2所民办学校都不在对口范围内,但值得留意的是,就算读民办学校,只要 户籍地对口就能就近入学。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孩子是在黄浦上民办小学,只要你的户籍所在地能对口黄浦的公办初中,那么在小升初的时候,可以进入公办初中或者直升民办初中部。

这也算是在黄浦区小升初的保底选择吧。

静安区

静安本身公办就比较强,没有像杨浦徐汇那样民办显著强于公办。新政下,一部分原来在静安上小学,去考民办的优秀学生可能会选择直接上公办初中,未来静安的公办初中有望进一步加强。

静安区是学籍对口的,所以未来看静安区的初中,也需要从小学看起。静安区划分学籍对口时,将民办童园、彭浦实验学校加入了公办对口列表。

这意味着上这两所民办小学的孩子不一定非要走民办升学之路,还可以及时回到公办初中就读。

徐汇区

徐汇区公办初中实行按学生户籍性质,在对口小学上对口初中的大原则下,部分学校采取电脑派位,部分直接对口入学的方式录取。

徐汇区本身民办教育资源就很丰富,尤其是“四大民办”是很多家长的心头好,但在升学阶段想要考虑“民转公”需慎重。

徐汇区的民办小学本身是没有对口公办初中的,同时,公办初中电脑派位时间是早于民办初中报名的。这就意味着,想上公办初中,也只能参与更后的统筹入学,根据户籍地对口就近分配,一般热门公办是很难有空缺学额的。

杨浦区

杨浦区公办初中学校升学政策便是典型的按学籍录取,但是仔细观察杨浦区公办初中招生划片范围,却可以发现, 部分民办(含一贯制)竟然也在公办初中的对口名单里。

当然,除了民办一贯制学校小升初选择丰富,杨浦区非一贯制的民办学校如阳浦、打一,也是有学校本身学籍所对口的公办初中的。

部分民办小学对口后,也给了孩子两次选择的机会:进对口公办或者民办摇号,在目前的政策收紧背景下,是比较友好的划分方式了。

虹口区

虹口区的情况与其他区就稍有不同了,虹口执行学籍对口,另外还规定 九年一贯制学校的五年级学生原则上全部升入本校初中部。

也就是说,虹口的一贯制学校没有“二次选择”的机会,只能走直升的路线。

但是区内的民办小学有对口公办初中可以选择。比如上外附属民办外国语可以选择上海市第五中学、民办四中心对口虹口实验。

以上就是可以有“二次选择”的区盘点啦!仔细看下来,其实小学时选办,尤其是一贯制民办也不是那么差,小升初时还有2种路径可以选择。

但是相对的,家长也要多花心思去规划孩子的升学路线,毕竟16个区,区区的录取方式都各有不同,肯定是要多费脑筋的啦!

*文章由哈童上海升学综合整理

你会考虑一贯制学校吗?

哈小童推荐

家长们还能怎样帮助孩子达到理想的身高呢?

在盲目干预之前,孩子如果能进行一次全面的体质评估,听从专家的指导建议,更能有效地进行!

哈童联合健高儿科准备了一场线上直播,欢迎对于身高、骨龄检测有疑问的家长们提前进群等待直播哦

直播预告:

10月30日 -

哈童x健高儿科

直播主题:论骨龄检测对身高的重要性

假如上海体育中考150分.....

本文相关词条概念解析:

公办

由政府支持办的学校。在公办的大学里学费便宜,而且学生在校食宿比较少。所以家境一般的都上公办的学校。

学籍

学籍是指一个学生属于某学校的一种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资格,登记学生姓名的册子,转指作为某校学生的资格。2013年9月1日起,全国已经初步建立了中小学籍的信息管理系统。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转载自网络,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请联系本站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